百志:中共中组部沉不住气了

发表:2005-07-10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新网7月7日电,中组部副部长李景田7日上午声称退党大潮是谣言。据了解,中组部副部长李景田之所以出面“辟谣”是因为7月3日央视晚间节目被插播有关《九评》和220万人退党的内容。

李景田难道不知道他这样出面“辟谣”会起到“此地无银三百两”、“欲盖弥彰”的效果吗?我想他当然先盘算过。那么,他为什么还得浮出水面“辟谣”呢?

这有两种可能,第一是由于中共的封锁,九评与退党等相关讯息初期是以“谣言”的型态在中国国内传布型式,而且这股传播型式已经大到共产党不能沉默了。第二,插播发生后,它得做“危机处理”。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手法是把九评与退党的讯息定位在“纯属空穴来风的谣言”以避免人们去推测这则“谣言”的背后之真实性。

尤其是央视晚间节目被插播有关《九评》和220万人退党的内容,这件事已经把九评与退党等相关讯息“真实化”。所以,他出面“辟谣”其实是要“造谣”。也就是,他不仅要释放出其他“讯息”,也要扭曲九评与退党的意义,引导人民往它设下的思路陷阱去思考。

李景田释放出其他的讯息包括“去年有一千七百卅八万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然后说:中国共产党去年对不合格党员进行处理,四万九千名党员因此“出党”。它要营造的是一种共产党没有面临退党危机的印象。

然而,大纪元网站上声明退党者明明已逼近三百万之众,它发布的消息却是“驳斥”有“数以千计党员要求退党的消息”,并说这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所造的谣言”。

其实,驳斥谣言的最佳方式是公开透明的资讯。也就是这件事到底是不是谣言不是某某人说了算的,而是要让大家在事实面前去论断的。李景田在资讯黑箱里放话的本身就是造谣的充分条件之一,因此李景田的“辟谣”反而会惹来人民对退党与九评的关注,这也是必然的事。

正如魏京生先生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说的:“他们现在是左右为难,咱们是左右逢源”;“他们怎么做都不行,反驳等于是替我们宣传。他们不说话,等于默认事实,咱们继续宣传。他们一说话,又等于替咱们宣传,一说出来,大家一听就知道他们没理。有理走遍天下,咱们怎么做都是对的。”

是啊,有理走遍天下,无理寸步难行。中共目前的局面可说是动辄得疚。而且,信奉“闷声发大财”的这一个恶党团伙不得不浮出水面更代表了它沉不住气了。因为沉不住气而浮上水面“辟谣”,不料却迎头被打上数计闷棍。中组部只得再度龟缩,至今未再回应。

笔者认为,挺身退党的是与日俱增的三百万道德勇士;加入中共的是不明就里的乌合之众。随着九评与退党的传播,将有更多的退党者。中共拉入的人越多并不代表它越怎么地,这只能说明一件事:这个恶党已经害怕到需要靠拉人头来充数壮胆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