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报》同仁为李建平案给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呼吁书 《议报》网站同仁

发表:2005-07-11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悉中国山东网络作家、我们《议报》作者李建平先生6月30日被中国政府以毁谤政府罪正式逮捕,我们深感震惊。

我们认为,以“在海外网站发表的文章对政府造成毁谤”为由拘捕一位作家,在法律上是完全不成立的,在政治上是极端落后的,在道德上是不能接受的。批评政府是公民社会的基本人权,言论自由是政治文明的基本原则,仗义执言显示了一个现代知识分子的道德尊严。我们强烈呼吁中国当局根据自己公布的法律即释放李建平先生,并敦请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责成中国政府信守国际法尊重李建平先生的基本人权。

李建平先生近年来在《议报》、《民主中国》、《大纪元》等海外网站发表了一些批评中国政府、关注大陆人权的文章。我们重读这些文章,发现无一存在所谓“诽谤政府”的问题,这些文字仅仅是一个网络作者对中国若干问题的个人见解。李建平的文章从不鼓吹暴力、并是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进行的政治评论。“诽谤政府”这个罪名是骇人听闻、令人羞愧的。众所周知,如果世界上曾存在这样一个罪名,那实际上等于彻底取消了公民批评政府的基本权利,人类文明将倒退到最黑暗的时代中去。

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政府近来来大肆拘捕、迫害记者和作家,这种政治上的倒退与国际社会不断上升的关于所谓的“中国崛起”的赞扬形成越来越强烈的反差。如果“中国崛起”是基本真实的,国际社会有责任警惕一个肆无忌惮地镇压言论自由、践踏公民基本权利的政权的崛起意味着什么。

李建平家里有妻子和3岁的女儿,老家还有86岁的母亲。我们呼吁中国有关当局尊重李建平的家人,不要象以往相关案件中所发生的那样,骚扰和干涉政治犯家人正常的生活,剥夺政治犯及家人的正当权利。

我们将连续不断的关注李建平一案,直到他获得公正对待和人身自由。我们也呼吁各界人士支持我们的这份声明,通过你们的签名表达对李建平一案的关注,对中国愈演愈烈的言论自由状况的恶化及政治的黑暗的强烈不安,以及对中国人权状况倒退的抗议。


美国《议报》网站同仁

张伟国
任不寐
宋永毅
冯 远
赖安智
韩少寒
陈奎德
林培瑞

此呼吁书在《议报》网站的“签名网”上征集签名:
http://www.qian-ming.net/gb/default.aspx?dir=scp&cid=3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