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谋女郎"做"冯女郎" 子怡投靠冯小刚当绿叶(图)

发表:2005-07-13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章子怡做完“谋女郎”,终于要尝试做一次“冯女郎”了,与冯小刚“情投意合”,出演影片《夜宴》。不过,冯小刚的特长是喜剧,他使用的女明星多为配角。而《夜宴》却叙事严肃,是一部具有悲剧色彩的古装大片,冯小刚如何“破例”,章子怡怎样当绿叶都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目前,章子怡和冯小刚都没有对合作细节进行解析。

  侯咏证实

  《夜宴》密谋章子怡

  章子怡已经确定将演《夜宴》?昨日影片制片方王中磊的态度还是略有改变,由以前的否认改为“没定”,其他的则不愿向记者透露。但《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则透露,前一阵冯小刚方面确实与章子怡在谈合作的事,此外章子怡近日已经回到国内。侯咏表示,《夜宴》讲的故事是中国古代版的“王子复仇记”,章子怡将在其中出演“母后”,章子怡的演技已经很成熟,在《茉莉花开》中她就表露无疑,虽然对章子怡的新角色不是很了解,侯咏相信章子怡能够胜任。

  章子怡+葛优,我们期待这个影坛超级组合

  虽然章子怡被传已回到北京,并于近日进行试镜,一周内合作细节将全部谈妥。但章子怡一直拒接电话。据悉,《夜宴》剧组虽然对选角进行了规模不小的炒作宣传,但剧情造型等商业秘密仍然按国际惯例“封存”。即使是章子怡也不能向外透露。

  拍悲剧

  看冯小刚如何“破例”

  制片方一直否认《夜宴》的故事源于《韩熙载夜宴图》,但要拍一部“中国版王子复仇记”的电影却是事实。在最后一场晚宴上,皇上、母后、大臣、将军、太子心中各揣诡计,要上演一场鸿门宴,没想到宴会最终结束了他们之间无休止的争夺战,所有人都成为牺牲者。据记者了解,在快要成形的剧本中,很难发现有喜剧的成分。充满玄机的故事里,从开头就埋下了悲剧的种子。

  《夜宴》对于冯小刚来说,还是他的第一部古装剧,而且讲惯了喜剧的冯小刚如何来讲一出悲剧?这是冯小刚的一次破例。而且冯小刚这两年拍电影一直有自己选女主角的规矩,那就是漂亮的港台女星,绝对不是其他导演的御用演员,因此他这回选择了“谋女郎”章子怡绝对也是破例,这些都成为我们的关注点,无形中也使影片有了多个卖点。

  遇葛优

  看章子怡如何当绿叶

  这么多年,冯小刚的戏最大的特点就是:“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演员”。通过冯小刚的戏,也造出了不少“冯女郎”。哪怕上一部《天下无贼》,葛优渐渐淡出,但其主角地位难以撼动,李冰冰还是绿叶。

  一直以来,张艺谋风格与冯小刚风格很难走到一起,甚至包括女演员,“谋女郎”与“冯女郎”也是各行其道,很难通用。此次考虑国际市场,终于借“谋女郎”一用,这是冯小刚又一次破例。章子怡看来要做“全能”,不过,与葛优配戏,她是不是又甘当绿叶呢?此次《夜宴》选角,葛优又成主角,并答应出演父皇一角。与他拍档的母后一角则由章子怡出演。章子怡加葛优,会不会是冯小刚锻造的影坛超级组合呢?让这么“耀眼”的绿叶来映衬葛优,冯小刚的野心也昭然若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