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慵懒的小资生活:住着大House工作不到3小时

发表:2005-07-16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敏从加拿大回北京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她还没有完全适应从加拿大那个500多平米的别墅到北京那个240多平米公寓房子的过渡,但让她高兴的是,在北京家里的电视和她在加拿大时看的电视一样大--高敏在北京的新家最显眼的就是那个半人高的大电视,她说,“我最爱看电视了,一个人看上一天还津津有味!”

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家里,高敏一共有四个电视,“有两部跟现在这个一般大,”高敏指着客厅里的大电视说。

很难想像当年创造了世界跳水奇迹的这个女子,生活得如此小资慵懒。“我在加拿大当跳水教练的时候,每天工作2小时45分钟,就这样我还觉得太多了,老想请假!”

劝队员别搞跳水

把高敏列入海外军团挑战中国队,的确很冤枉。她从来没有指望自己队员能成为世界冠军。“我告诉他们,谁有理想当世界冠军,千万别找我,我还劝他们,读完大学别当教练,没有前途。” 高敏在埃德蒙顿一共带过11个队员,孩子们找她练跳水目的很简单,把跳水当成业余爱好,同时,用比赛成绩去争取大学的奖学金。到目前为止,一共有10人拿到了美国大学的全额奖学金,他们中间,有医生,工程师,企业老板,还有人即将成为律师或者政治家,但是没有一个人以跳水为生。

在加拿大,孩子们练跳水可是一项奢侈的爱好。“一个孩子,我们一年要收近十万人民币的训练费,来我这里训练的,家长可都是有钱人。”高敏自然也成了埃德蒙顿的名人,家长们都对她非常信任和尊敬。

平时训练之余,高敏跟他们一起逛街,买衣服,还一块泡酒吧。即使她回到中国,还不时通过电话和MSN跟孩子们交流。她爱看电视,[]但是纯国外的电视看得很少,队员们训练后,经常给高敏讲电视里的故事,高敏回到家,也滔滔不绝地讲给老公听。她的队员里,除了一个是文莱的移民,别的都是当地的白人孩子,他们对这位来自中国的跳水名将非常崇拜,也在高敏这里学到了很多东西。“每个家长都很感激我,因为我不但让他们的孩子掌握了跳水技术,而且教会他们如何做人,不撒谎,尊重他人,热爱学习等等,他们都做得特别好,我的队员离开我之后,无论从技能和人品上都是一流的,也被别的教练,还有大学抢着要,因为他们都没有任何坏毛病,我不能容忍我教出的学生在人品上有任何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