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杀地图——暗藏危险的恶作剧

发表:2005-07-19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幅“上海自杀地图”目前流传于各大网站论坛中,这幅地图详细标注了在市中心的哪些地点适合自杀,并具体说明用何种适合方式去自杀。据悉,这幅地图的前身是一幅得奖的广告创意,但在网络上几经流转,就变成了让人毛骨悚然的“自杀地图”。

据了解,“上海自杀地图”在今年6月底开始“风靡”各大网站,地图上有一行大字“找个地方去死”。在地图中适合自杀的地点包括:常熟路地铁、金茂大厦、淮海嘉里中心大厦、延安路高架桥、肇嘉浜附近加油站、国春记大药房、复兴公园、上海动物园、苏州河等等,并在这些地点上注明了各种不同的自杀方式,如跳地铁、跳楼、服药、撞车、上吊,自焚、高压电击、跳河等,且与相关地点一一对应,例如在常熟路地铁旁就注明了“可卧轨自杀”,而在淮海嘉里中心大厦和复兴公园则分别写着“跳楼”、“上吊”,有的地点甚至还预计了自杀成功率。

据了解,这幅地图原本是获得2002年香港4As广告奖的上海指示图。对于其如何变为“上海自杀地图”,记者不得而知。而目前这幅地图已被不下数百家网站转发,相关网页达到4000多个。许多网民认为,制作这幅“上海自杀地图”的作者太缺乏社会公德心,简直是鼓励有轻生念头的人去自杀。还有网民评论认为,如果这就是广告创意,那么这样的创意太可怕了。但也有一些网民对此抱着玩笑的态度,认为广告制作得还不够惊险。

近期,上海屡屡出现“跳地铁”轻生现象,俨然成为头号自杀方式。这幅地图里把地铁作为一种自杀方式,某种程度上也暗示了地铁运营潜在的隐患。一些市民认为,选择“跳地铁”结束生命,牵涉到的不只是自杀者本人,这类事故的发生,势必会对地铁正常运营造成影响,同时容易给他人造成心理阴影和安全威胁。“上海自杀地图”在网上的广泛流传,可能会给青少年网民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

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