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咏梅:镇压法轮功加剧中国人犬儒化

发表:2005-07-20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今天是7月20日,从99年到今天,中共对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6年,这场动用了国家近四分之一财力物力、血雨腥风式的迫害,令世人震惊。《开放》杂志执行编辑蔡咏梅在谴责中共用“文革”式手法对待修炼法轮功的善良民众的同时,更提醒中国人,镇压的持续也加深社会道德沦丧、国人“犬儒化”的倾向,长此下去,中华民族将成为一个没有灵魂、没有希望的民族。

蔡咏梅说,她虽然不信仰法轮功,但是国民应该享有信仰自由。况且政府没有权利定谁正谁邪,只能由人民自己来选择信什么。镇压正正暴露中国没有信仰自由。

知识分子沉默是自折脊梁骨

她说:“目前对法轮功的打压和其他打压不同,是‘文革’式的打压,不是个案处理,而是整个组织打压,批倒批臭。我们以为‘文革’过去了,但这场镇压显示,中共虽然现在大搞经济开放,中共极权的专制没有变化,因为只有极权政府才能采取‘文革’式的批判……中共的专制主义经过‘文革’时代已经把中国整整一代人的脊梁骨打断了,现在是久伤没好,新伤又来。法轮功被镇压,整个中国知识界都处于无语的状态,没有出来抗议,说明中共极权的恐怖政策奏效,知识分子的脊梁骨被打断了。”

蔡咏梅指出,现在中共持续的镇压法轮功,最明显的就是加深中国人的犬儒化--不愿意去正视现实,只关心自己的利益,对身边发生的迫害保持沉默,这是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中国人沉沦、堕落的表现。很多国人甚至变成到了海外,一听到法轮功脸色都变了。

她慨叹,本来经过“文革”,知识分子进行反思后,都认同以后镇压谁我们都要出来抗议。不过到了应该他们做的时候,他们没有做。她提醒中国人,当初纳粹独裁者希特拉屠杀犹太人的时候,整个欧洲都保持沉默,但后来欧洲人都非常后悔,后悔当初没有站出来谴责迫害。

一位德国神父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忏悔说:“当他们(纳粹德军)来抓工会组织者的时候,我没有站出来反对,我想反正我不是工会的人。当他们来抓犹太人的时候,我没有站出来反对,我想反正我不是犹太人。当他们来抓天主教徒的时候,我没有站出来反对,我想反正我不是天主教徒。后来,当他们来抓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人能站出来为我说话了。”

只追求物质是没希望的民族

蔡咏梅说:“对正义的事情恐惧,对国家的事情大家逃避,然后让你去追求吃喝玩乐。有理想的年轻人,本来是中国的光辉,中国的希望,中共把这方面虐杀了:你们怎么去赚钱、吃喝玩乐都可以。民族的精神就沦落到这一步。甚至有人形容,中国现在唯一合法的宗教就是拜金主义。”

最后,她慨叹说:“一个民族只追求物质的东西,没有精神的一面,这个民族就是没有灵魂、没有希望的民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