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评论马英九对北京的威胁

发表:2005-07-20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尔街日报的“回顾与展望”专栏指出,北京方面乐见马英九获选为国民党的新主席,不过,对于马英九的当选,北京也不宜一厢情愿地过于乐观,因为马英九对于两岸关系及坚持民主的立场对于中共领导人其实是威胁。

专栏指出,马英九当选党主席是由党员投票产生,这在国民党是前所未有的。他不但对于北京通过施行的“反分裂国家法”严厉批判反对,同时在一篇五月份发表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中也接受支持台湾独立者的一项论点:在台湾的人民自认是台湾人而非中国人的比例愈来愈高。

专栏指出,这倒未必表示马英九支持台湾正式宣告独立。他在五月九日刊登在华尔街日报的文章中对于台湾人民在情感上与理智上不同的取向有所说明。他指出,台湾认同问题是情感上的趋向,理智上,人民却倾向维持现状。

不过,由这点可以看出,马英九是不会符合北京的期望的。专栏指出,马英九所支持的两岸终究的统一,对于中国共产党而言,可能比陈水扁等人士的反对立场更具威胁。这位国民党的新主席对于十六年前在北京天安门被血腥镇压的民主抗议人士是最坚决的支持者。北京的台湾事务专家指出,马英九所支持的在中国民主化之后的统一,会让中共难以再利用民族主义的情绪,让它继续紧握权力得以合法化。

马英九透过全党党员民主化程序当选党主席,对于一向无需忧心民主政治会对他们造成不便的中共领导人而言,也是一项会引起不安的讯息。


中央社(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