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第七次道歉:"如果王再说没听到,就很那个了"

发表:2005-07-2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束,马王心结被外界看来一直无法解开。马英九20日晚下班前第七度公开道歉,他认为所有党员当然包括王金平在内,如果王金平再说没听到,“就很那个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表示,他非常了解王金平的感受,和王金平在中常会前见面时,他也表示,选举过程中的负面现象,造成党的伤害,不论责任归属,他都难辞其咎。他为此向党主席连战和全体党员道歉。
  
  马英九后来在中常会上又把他对王金平当面说的话,重新说了一遍。马英九说,他已经道歉六次了。但王金平以“另有要公”为由,在常会通过连战荣誉主席案之后,就提前离开。
  
  而王金平阵营核心幕僚20日晚向媒体表示,马市长的道歉从未针对竞选过程中抹黑、伤害王金平的实质内容进行说明澄清,与他们的预期有很大落差。幕僚认为,马大搞党内负面选举,造成党的裂痕,才是王金平至今耿耿于怀的问题。
  
  报道说,马英九虽然当选新任党主席,但他20日出现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却未闻恭贺之声。拥王中常委黄昭顺和侯彩凤等人都没有出席,郑逢时则和提前离席的王金平一起离开。马英九在他们离去后,起身发言,为这次党主席选举的负面选风向在场的副主席吴伯雄和秘书长林丰正表示最深的歉意。但此举并未缓和会场僵硬的气氛。
  
  马英九昨晚还特别应媒体要求,再度重述选战偏离君子之争,他要向“连主席及所有党员”道歉,马英九还强调,这是第七次道歉了,希望王金平能够了解他的用心。马英九认为所有党员当然包括王金平在内,如果王金平再说没听到,“就很那个了”。

王金平决意不再任副主席 但希望泛蓝基层要团结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王金平昨天在一场聚会时,态度坚定地表示“将不再继续担任副主席职务”;同时也将退出党务系统对年底县市长、乡镇市长、县市议员的提名、整合作业。但王仍呼吁,虽然退出党务运作,不过泛蓝基层一定要团结。
  
  据报道,虽然对党务显得心灰意冷,王阵营对未来并非完全没有期许,对于王马选后态势,王阵营发言人江岷钦就以民进党“谢苏相争”为例,他说马英九就像苏贞昌,王金平就像谢长廷,气势盛容易折损,不见得占便宜,希望马能引以为戒。
  
  谈到台北市长马英九的六次道歉说,王金平直言,“我不知道他有道歉?致意跟道歉是两回事,但这不是那么重要吧。”拥王“立委”透露,王金平亲口向“立委”表示,“道不道歉与他任不任副主席是两回事”,如果回过头检视整个选举过程,以及何谓“君子之争”,应该就可以看清问题,其它部分没有什么好置评、响应的。
  
  王金平说,自己的心境宛如《金刚经》意境所言“无所从来、亦无所去”,“我都笑嘻嘻啊,没有什么波澜”。由于大女儿王馨敏决定赴美研读企管硕士,申请六、七所学校都有结果,待近期内确定,将先陪女儿与全家人一同赴美散心。
  
  据透露,王金平阵营认为,马英九将这场选举当成是“总统”前哨战,不惜以伤害党的形象来成就自己;为了“黑金”议题,选举时,王甚至致电马,希望体认党内选举和谐为重适可而止,但结果马阵营并未接受,甚至变本加厉攻击,这让王选后彻底铁了心,对副主席也从预留空间到坚决不愿接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