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钟:您可知朱成虎们的军事思维?

作者:作者:今钟 发表:2005-07-22 0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军事背景:

  军事学的特点是非纯理论性,靠实践总结与修正,鲁讯说“兵家儿早识刀枪”。他并不懂军事。其实兵家儿更轻狂而技痒难耐、而跃跃欲试。战国的赵括便是典型,纸上谈兵,迷倒了国王,吓倒了邻国的庸君,鼓动了士气,长平一战,轻易葬送了四十万青年的性命。

  艺术可以遗传,而兵家往往断送于第二代。中共老一代游击出身的将帅死光了,现在是第二代接手,敢字当头,红卫兵们以“五敢”著称,身穿父辈的将军服,批斗文官走资派,标准台词是“上刀山敢叫刀刃卷,下火海定叫火熄”,仿佛比老一辈高明,威熄烈火,智卷刀锋,注定“武运长久”。

  中共军内以老一辈自居的迟浩田,在韩战中也不过当过指导员,是政治工作者,这班老一辈承平日久,养尊处优,下连队要飞机运纯净水,怕污染短寿,“惩罚”越南一战露了馅,与越军不成比例的伤亡,死死捂住,不敢让世人知道,阵亡人父母得到400多元人民币,合50多美元。

  朱成虎们以科学面目出现,他们描绘的战争前景,乐观得迷人:自己运筹帷幄之中,“天战”、“空间战”,使美国断电两月,人皆饿死,中共喝令各国一律禁止登陆,由胡总发贺电祝捷,比1989年6.4更科学地处理两亿多死尸,断电恢复,老牌红卫兵们前去接收。

  自称老一辈的更可笑,迟浩田说:“从人道主义考虑,我们应该先向美国人民发出警告,劝他们离开美洲而把他们现在生活的土地让给中国人民,或者至少把半个美国让给中国殖民,因为美洲最早是中国人发现的么。但这行得通吗?如果这行不通,那就只有一条路可走:用果断手段在美国“清场”,以迅雷不及掩儿之势把美国这块土地腾出来!我们的历史经验证明,只要我们造成了既成事实,世界上谁都不能把我们怎么样,何况美国这个为首的敌人被消灭了,其它敌人只好向我们低头。”

  朱成虎不止一个人,这些全副“科学”武装的军事思想背景,便是这种军事浪漫主义与军事冒险主义的结合。

  这些人没有实战经验,轻视传统军事学,充满希特勒式胜利狂想,不懂现代战争,夸大“唯武器论”。

  加上新、老两届军委主席都是门外汉,军委委员多是拍马将军,后勤装备总管,妄想把西安以东10亿百姓“置之死地”,能使共党“而后生”,由这些“军事精英”乐享其成。

  诸葛亮用兵唯谨慎,亲共文章嘲笑孔明六出祁山而不听魏延建议,从险路子午谷奇袭。魏延设想的前提是敌人都是傻瓜,从不设防,但司马懿是内行,若设埋伏,则孔明全军覆没。

  从江“外行”推崇的《超限战》出发,弱国对付强国,常规战打不过,首先使用核武器,“先下手为强”。从纯军事观点看,谈不上战略水准,甚至也不够战役水准,勉强只够战术水准。

  “先下手为强”是小兵力战斗的战术原则,限于双方班、排数量的兵力,为侦察兵常用战法。

  在“战斗”水平上,历史上也有先例,二次世界大战之前,日本与苏联在中蒙边界两次张鼓峰战斗,双方兵力不多,都是先下手为强而取得了胜利。第一次是日本骑兵团,第二次是苏联骑兵团。

  当然朱少将的战法最适宜的是用于流氓打架。

  从战略水准上衡量,简直是小儿科,缺乏军事常识,十九世纪拿破仑攻俄国,上世纪德国攻苏联,日本偷袭珍珠港,都是战略上“先发制人”,而败于敌方“后发制人”。朱成虎们起码应该熟悉兵法之祖孙武子十三篇论战争与战略:“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故经之以五事,校之以计而索其情”。

  就是说发动战争之前,有五件事必须权衡。

  第一就是道:“道者,令民与上同意,可与之死,可与之生,而不畏危也。”
  朱少将过于大方,一下就安排把西安以东10亿以上人口、财富、资源,化为飞灰,能“令民与上同意”吗?理论上讲,江泽民已经是三个代表了,也有的“民众”说:“既然美国不让中国发展,不让我们过好日子,拼就拼吧,甭管输赢,反正是死。赢了,我们也剩不下。”但我怀疑这是被骗的结果,如今只从吊唁赵紫阳这件事上及新《上访法》不准越级上访、不准重复上访、逼得访民去闯美国大使馆这件事上,看民与上,太不“同意”了,社会矛盾太尖锐,如活火山。去年全国暴动25000次以上,这还是朱“司令”没宣布要10亿左右百姓的命之前。孙子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朱教授首先不知己,请看网上《士兵的洋相,中共的投影》。范英着,这位作家诗人,更了解少将们的部下。

  按朱少将的常识水平,余下四条就不用论了。

  按中共的理论,人民的生命都是党给的,土地也可以大方无偿赠送俄国,当然可以决定10亿生命去送死。

  用于政治讹诈,另当别论。

  但这里谈的是军事学上的胜败及可行性。

  先说把核导弹20枚甚至100枚飞出去,把美国100到2000城市毁灭,几十枚或100枚可毁200多城市不要怀疑,因为已有了多弹头导弹,但美国是有反弹道导弹专门拦截的,这种如意算盘,过于一厢情愿,太“昧于知彼”。

  再说西安以东任其毁灭,这是江泽民军事思想的反映(如果说,他还有军事思想的话),他说:“《超限战》是军事思想的重大发展,是我军军事思想成熟的表现。”他这里说的不是战略而是“思想”。

  本.拉登可以遵循《超限战》,让肉弹们为他牺牲,自己钻入山洞,躲躲藏藏,最后逃到《超限战》大后方,美国无可奈何。

  但中国用朱教授《超限战》法,却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有13亿人口,生活在地面当人质,军队都钻入“地下长城”,市民农民现挖防空洞也没用。

  当然朱教授会保江泽民一家性命无虞,钻入地下,起码会比萨达姆父子的地下宫殿还要高级。江氏空军一号座机,平时不用,可以停留空中24小时,就是专为打烂仗准备的。
  但朱将军并不了解美国,“昧于知彼”,韩战证明,中共后勤部队常以民房做掩护,若攻击民居,可使共军大量减员,但美国一直没这样作,他们不搞三光政策,不肯让平民“经济上断绝,肉体上消灭,”美国的战略与战术是“斩首”行动,专门消灭敌军司令部。科索沃战争,几枚火箭准确击穿中共驻南使馆,为什么用穿甲弹头,就是如德意志新闻社所报导的,北约发现助南军打下F117隐形高空轰炸机的地下情报站在中共使馆土库(地下室)。

  无论钻入地下多深,现代军事科技都会一穿到底,打烂仗的结果,从军事上看,正好和朱设想相反,反倒是美国把核导弹大部份拦截,且不听朱少将指挥,不去消灭西安以东或全大陆13亿人民,却按“斩首”的原则,专把“地下宫殿”摧毁,打掉了地下恐怖阎王殿,没有了国家恐怖主义,“地下长城”中的官兵会揭起义军旗帜起义。

  “保存自己,毁灭人类”与“自己不死,让别人死”的江泽民军事思想的第二次实践,不会像第一次实践,逃避SARS瘟疫那样成功。

  军内无人吹捧朱教授,网特倒有人拍马,替他吹牛,其实和“愤青”们一样,只是工具与传声筒而已。“党叫咬谁就咬谁,叫咬几口咬几口。”侈谈人口膨胀,争夺空间,何不北伐,以常规大兵力,夺回江泽民白送去的几百万故有领土,那都是祖先开拓的、无污染的黑油油沃土。何必丢弃自己领土,去抢别人土地!北伐俄国,讨还江汉奸白送的领土,那才是明白人!不做卖国汉奸奴,要做北伐英雄汉,那才是振兴中华的真正豪杰,救西安以东与以西13亿人出火坑的英雄好汉!

  奉劝朱君用心读读《九评共产党》,回到军事现实主义,就会清醒地觉察主导全军的军事浪漫主义思潮的愚昧性与危险性。(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