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欲造超级地堡克星:威力近于7级地震

发表:2005-07-26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五角大楼欲造“超级地堡克星”

美国国防部的文件显示,在美国一些‘敌国’地底下,有成百上千个用来储存武器、充当应急指挥部和避难所的地下堡垒。

这些地堡藏身在数百英尺甚至更深的地下,常规武器乃至普通地堡炸弹拿它们毫无办法。美国五角大楼计划打造一种全新的‘地堡克星’武器---‘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牖RNEP牍,它可以穿透 20英尺深的坚固岩石,引发等同7级地震般的冲击波,让最坚固的地堡也能在震荡中坍塌。不过,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份报告显示,这种属于核炸弹的‘地堡克星 ’副作用惊人,将可能导致100万无辜平民伤亡。

威力近于7级地震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的文件显示,在美国的一些不友好“敌国”地底下,藏有成百上千个地下堡垒,它们的作用除了储存武器、充当战时应急指挥部之外,还充当着领袖的应急避难所。这些地堡都建立在数百英尺乃至更深的地底下,常规武器和普通的“地堡克星”炸弹对它们毫无办法。为了战胜这些“地堡”,美国五角大楼计划打造出一种全新的“超级核弹地堡克星”---“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牖RNEP牍,它可以穿透20英尺的坚固岩石,在地底下引发等同于7级地震的冲击波。

波及地下1000英尺

据悉,采用“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

攻陷一处可抵抗核弹袭击的地下堡垒,美国军方需要进行以下4个步骤。

第1步:一架B-2轰炸机将飞到4万英尺高的空中,投下一枚经过更改的B83核武器,它携带着一枚1.2兆吨的核弹头,将以每秒2000英尺的速度飞向地面的袭击目标;

第2步:如果目标处地面包含着花岗岩等坚硬岩石,那么核弹将在100毫秒内穿透至少20英尺深的岩石,一旦抵达目标深度,弹头上的雷达传感器将立即引爆核弹,释放出相当于100万吨TNT的爆炸能量;

第3步:爆炸将造成一个1200英尺宽的弹坑,冲击波将以每秒1116英尺的速度迅速传向地底。这个相当于7级地震的冲击波将摧毁1000英尺深处的一切东西,但深度超过1000英尺的地堡将可能在爆炸中幸存;

第4步:据美国国家科学院评估,核爆炸将会释放出30万吨的放射性残骸,受害地区将达到15英里远。

可致百万平民伤亡

然而,五角大楼的这项“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计划却遭到了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怀疑和警告,美国国家科学院今年5月在一份长达150页的研究报告中警告称,这种“地堡克星”炸弹尽管功能远比常规武器强大,但它具有异常巨大的副作用,将可能导致超过100万无辜平民伤亡,具体伤亡人数将决定于气候、风速和爆炸地点附近城市的人口数。

今秋商讨研发计划

美国国家科学院在报告中称,根据所有证据,“穿地炸弹”是一个绝对苛求的目标,譬如美国武器库中目前惟一的核地堡炸弹--相当于30万吨TNT能量的B61炸弹,就无法穿透岩石而爆炸。报告称,要深深击中埋藏在深厚岩石或山区地底下的地堡,需要能量相当于一兆吨或更强的炸弹--它的能量将相当于80倍广岛原子弹能量。此外,“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必须钻进地底下数千英尺的地方才能爆炸,以免爆炸产生的核辐射扩散到地面,对无辜平民引发致命的灾难。

今年秋天,美国国会将对这项耗资850万美元的“威猛核子地面穿透器”计划进行讨论,以决定是否批准该项预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