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有意邀政党领袖出访中美洲

作者:VOA/张永泰 发表:2005-08-02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计划9月份出访中美洲邦交国,有意邀请朝野主要政党领袖一起同行,不过泛蓝阵营表示婉拒,泛绿阵营则乐观其成。

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主任陈文宗星期二表示,陈水扁总统9 月将出席在尼加拉瓜举行的台湾和中美洲友邦元首高峰会,此外,陈水扁也有意邀请台湾其他主要政党的领袖一起出访。

总统府强调,中国绝不会因为台湾由哪个政党执政就不打压台湾,因此,陈水扁总统期盼朝野政党领袖能一同出访,展现台湾朝野一致、反对中国打压、为台湾争取外交空间的决心。

*马英九表示没有出国计划*

即将于8月19号接掌中国国民党主席的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目前没有出国的计划。他说:“非常谢谢总统的好意,我们国内的工作非常的繁忙,目前没有办法出国。”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卓伯源还表示,陈水扁总统希望邀请在野党领袖一起出访,这种情形在其他国家很少见,主要的动机可能是为了转移最近执政党引发的民怨,包括台湾农产品登陆、有线电视台换照等内政问题。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呼吁政党领袖共襄盛举,他说,陈水扁总统为了全民拚外交相当辛苦,邀请政党领袖一起去访,可以让友邦看到台湾民主的成果,以及台湾人民团结对外的形像,这是很好的事,

*苏贞昌点名马英九*

苏贞昌说:“马主席担任新的主席,应该有新的作风,新的形像,不必再像过去一样。很热烈期待各政党领袖,大家一起和陈总统出国拼外交。”

但是,同为泛蓝的亲民党立法院党团表示,从来没有一个民主国家的领袖出访友邦时,会把所有在野党领袖带着一起出访,这种情形在理论和惯例上都看不到,党团将建议党主席宋楚瑜婉拒这项邀请。

泛绿的台联党则表示肯定。台联秘书长程振隆表示,外交本来就应该不分朝野,应该一致对外,总统出访将增加台湾在国际的能见度,陈水扁总统如果提出邀请,台联主席苏进强愿意同行。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表示,陈水扁总统邀请在野党领袖一起出访中南美洲,希望展现台湾团结突破中国的外交封锁,在野泛蓝阵营回绝了陈水扁总统的邀请,党团对此感到遗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