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你什么时候能把观众当人

发表:2005-08-02 2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2005年,距离德国人布劳恩1897年为人类发明第一台显像管已经过去了整整108年,然而前几天当中国男篮与波多黎各男篮比赛进行到终场前1分22秒,在波多黎各男篮数名队员准备群殴易建联时,电视画面却戛然而止。   

由于过去从事的运动项目与打架有密不可分的关系,打人和被打的滋味对我而言都不陌生。对于打架,我的看法是,在所有解决问题的途径中,它或许是最不可取也最愚笨的方式,然而人非圣贤,谁都有可能在冲动下失去理智。易建联在连续遭到对手粗暴犯规却又无法报警的情况下选择了反击。尽管方式方法值得商榷。   

真正让我愤怒的是电视台的那帮大爷们。英超赛场有人裸奔,他们掐;甲A赛场有球员追打裁判,他们掐;篮球场上有冲突发生,他们掐;五月初火箭与小牛的季后赛正打得如火如荼,可为了给世乒赛让路,画面还是被这厮给生生掐了。   

全世界每天都有意外发生,大到大炮原子弹,小到斗殴争吵。其实我非常理解我们的电视台在直播中使用画面延迟技术,将少儿不宜的赛场裸奔镜头掐掉。但对于CCTV导播同志一遇到意外就乱掐镜头的作法,我实在是忍无可忍。   
        
国外的电视同行总是用最真实的镜头纪录全世界每天的生活,从“9·11”世贸大厦被炸,到奥本山球场斗殴,从来就没有看到哪家电视台在直播进行中将镜头好端端切掉。可在中国,电视观众似乎依然还处在一个被人当驴骑的年代。导播切镜头,我们必须接受;主持人胡说八道,我们必须接受;电视台随意插播广告,我们必须接受。而真正发生了什么情况,我们却什么都看不到。

我不知道,CCTV的这种导播艺术究竟出自何种原因。如果是家丑不可外扬的缘故,那么看足协这些年一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做法,就知道这样的行事方式永远只能捂住真相,却捂不住臭气。如果他们的道德水准真的高人一筹,想必也不会出现那么的变相烟草广告,以及把没有治疗作用的普通保健品吹嘘成神丹妙药。

其实我要求不多,你把观众当人就可以了。


来源:新闻晚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