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黄埔访中团 团长疑是冒牌上将

发表:2005-08-04 0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1日是中国建军节,中国官方传媒新华社与人民网8月2日分别报导台湾的“中华黄埔协会”,组成抗日胜利六十周年将军大陆参访团访问对岸。

不过,台湾政府部门昨日质疑该协会自谓台湾黄埔的代表性,团长连行健甚至查无兵籍资料。

陆委会、海基会官员对此表示,中华黄埔协会已不只一次去过大陆,其成员因为退役离职已超过三年,实际上没有法律可以约束他们前往大陆,但由于曾长期担任军职,是否可能影响军事业务机密等,仍然令人担忧。

新华社与人民网报导,以连行健为团长的台湾“中华黄埔协会抗日胜利六十周年将军大陆参访团”2日抵达北京,开始对大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访问行程。黄埔军校同学会当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欢迎参访团一行。

报导说,参访团成员共六十多人,其中有海、陆、空三军退役将领十七人。除了北京之外,参访团还将到东北及上海等地参访。

北京并未详述十七名所谓台湾退役将领的名单,仅述及连行健“上将”出身黄埔十七期。

昨日,相关事件引起台湾国安等有关单位的注意,高层透过管道查证国防部、黄埔等退役将领组织,获知连行健在台自称是蒋经国时代派驻沙劳越的三星上将武官,但军方却查无他的兵籍资料,因此他是否出身黄埔?以及在台是否曾具军职背景?都尚待确认。

连行健昨日在北京表示,他于民国廿九年间在沙劳越投入华侨总队,曾参与桂柳战役,官拜上将,但他从未领取台湾的俸禄,他在参访行程也不会与中国官方见面。

国安官员说,连行健等十七人若做过中华民国国军将领,必然拥有优渥的退休俸,仍受台湾人纳税供养,若在退役后竟前往不放弃武力攻台的对岸,参加所谓的抗日六十周年,甚至解放军建军节庆,自甘成为对岸统战工具,实有问题。

官员也指出,在此同时,对岸传出有数百名解放军退役军人因待遇保障问题齐聚北京抗议,显示严重的社会问题,此时台湾的退役将领却去“庆祝”,不知是否福利太好,以致是非不分?而现在两岸人民条例无法有效约制的情况,也说明法令的不完备。

一位黄埔四十期的退役中将昨日获悉后也忿忿不平表示,他们少数几个人凭什么代表整个黄埔?此行有无经过黄埔的同意?若没有,就不该打着黄埔的旗号,鱼目混珠,损害台湾黄埔名誉。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