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 俄军担心染禽流感

发表:2005-08-04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即将于本月18日至25日在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上千名俄军将参加这次演习,但是俄军担心因此会染患禽流感等疾病,已准备了大批医疗用品,俄军还会穿上特制的全棉短袖制服防热,并配备专用俄国厨师确保食物卫生。

香港《文汇报》引述俄罗斯“MOSNEWS”报导,对于进入中国参加军事演习,有俄军表示,担心因此感染禽流感及其他疾病。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会向军队提供充足的卫生防御措施,以免俄军受到感染。

俄罗斯国防部说,所有参演俄军将获分配特制的全棉短袖制服,也会发给帽子,以防山东半岛的炎热天气。

同时,也提供多种卫生和医疗装备。

俄军的所有厨师和助手都是俄国人,为俄军供应伙食,确保食物卫生。

中国大陆2003年爆发SARS,2004年出现禽流感,今年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还在发展中。

美关注中俄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之音记者:陈苏2005年8月3日华盛顿报导)美国国防部对中国和俄罗斯计划8月下旬举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表示关注。分析人士说,中俄两国显然希望让美国看到,它们是正在东方崛起的两个军力强大的大国。

汉姆:将观察军演

美国陆军准将卡特.汉姆在五角大楼星期三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就中国和俄罗斯即将在8月下旬举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回答记者提问。他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准备观察这些演习,“任何有可能影响太平洋地区安全的情况都会引起关注”。

随后,汉姆将军补充说,并非有什么特别情况引起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的担心,但联合军事演习确实存在影响安全的潜在可能性。

费舍尔:影响亚洲整个稳定系统

中俄军方在星期二发布的联合军演新闻公告中表示,中俄军演不会触及第三国利益。另外,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日前表示,无法理解一些国家为中俄联合军演感到忧虑。

美国国际战略评估中心副主席理查德.费舍尔对记者说,这是现代中国第一次跟外国军队举行如此复杂、如此高层次的联合军演。俄罗斯军力虽然赶不上美国,但却比中国强。

他说,中国军队将能利用这个历史机会模拟与俄军的联合作战能力,其威慑力不触及其他国家显然是一句假话。

他说:“这将影响亚洲的整个稳定系统,也会很快反过来影响中国,因为所有的亚洲国家都要基于中俄联合起来可能形成的威胁而重新审核它们与中国的关系。”

分析人士认为,中俄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发出的信号是这两个冷战时期的对手现在有越来越好的伙伴关系。它们显示军力足以震撼中国的邻国,不过这恐怕还不足以打破太平洋地区的力量均衡。

费尔根豪尔:中国想买更多新式装备

伦敦《泰晤士报》分析,中国毫无疑问急于藉此军演向美国发出一个信息,中国不仅仅逐步扩张自己在亚洲的影响力,而且可以花大钱购买军备。

美国防务专家费舍尔说,这场军演对中国确实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可以让中国现场观看有意购买的俄罗斯新式武器。

据美国媒体报导,中国有一个相当长的军购单子,希望购买俄罗斯的核潜艇、远程轰炸机,例如像可以携带有常轨或者核弹头巡航导弹,袭击远程目标的图-95和图-22型轰炸机。

俄罗斯独立分析军事专家帕维尔.费尔根豪尔被引述说,最让美国担心的是,中国对军演的兴趣看起来集中在购买更多的新式装备。他说,中国的目的就是要跟俄方高层建立良好关系,以便在谈判武器转让时更方便。

军演与台湾问题有联系?

另一方面,中俄两国的国防官员还否认这次军演与台湾有任何联系。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莫尔坚斯科伊在莫斯科对记者说,中俄联合军演是为反恐、民族冲突、骚乱、以及在海岸地区对峙和抵抗的战争而举行的模拟演习。

他说,“中俄完全没有触及像北韩或者台湾这类话题,因此没有谈论第三国的机会。”

不过据《泰晤士报》星期三报导,当两国拟议举行联合军演时,俄罗斯方面没有同意中国首先提出的方案,那就是中俄军演不是在即将举行军演的中国东部黄海地区,而是在更靠近台湾地区的南部海岸地区。

中俄计划8月18号到25号先后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以及在中国的山东半岛海域举行这次史无前例的大型军事演习。

双方将共有大约1万名海、陆、空军和空降兵、以及海军陆战队等各军兵种参加这次被命名为“和平使命-2005”的联合军演。媒体评论说,俄罗斯在演习中将让包括多款飞机、潜艇和其他重型武器装备在内的最新式装备亮相,把它们展示给俄罗斯最好的顾客-中国。

三千名俄军可望于八日进入中国准备军演

(中央社台北四日电)即将于本月18日开始举行的中国和俄罗斯联合军事演习,俄方参演部队将在8日前后进入中国。中国军事专家表示,此举意味中俄军事互信已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香港《文汇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指出,包括空军、伞兵、海军约3000名俄罗斯军人应会提前进入中国境内,以熟悉地形。

北京军事专家指出,多达3000人的军队进入他国举行军事演习,在历史上较为罕见,显示中俄目前的军事互信已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据指出,这次军演对于中国而言,最大的战略性背景是,胡锦涛接掌中共党政军最高领导人后,中国进入新时期,“和平发展”已成为中国对外政策的战略性指针。中俄双方在反恐和地区安全领域内的进一步密切合作,这是对中国和平发展的“一个注脚”。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