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评征文】论中共的统战策略

作者:作者:清明 发表:2005-08-04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党历来谎言连篇,对党内自己同志们都连骗带诛杀。对人民、 对所谓盟友、 对竞争对手当然就不能天真地以为其会说真话。 像章伯钧、罗龙基这样的民主人士以孔孟之道量己度人, 哪见过共产党整人的狡猾手段,所以被打成右派才知上当不是太晚了吗?

不过毛泽东在统战策略上倒没有隐瞒共产党的真实目的,毛泽东早就公开讲民主只适用于人民,对敌人必需专政。章罗在内战时可用来打击蒋介石算是人民和统战对象。 共产党坐稳江山后章罗已百无一用还要对共产党说三道四。 毛泽东把他们就划归敌人,当然要专政了!原来共产党的统战就是需要你时便算人民、 朋友、 统战对象; 不需要时便是敌人、 专政对象!

历史上两次国共合作已有海内外许多文章详细论述。 本文限于篇幅就从现时统战合纵连横谈起。 四九年来共产党和毛泽东无一时不想吞下台湾, 但为什么拖延至今呢?

笔者提出以下几点供读者解读。

其一, 共产党在大陆几十年内部斗争不断, 与人民关系如水火,对外不是联苏反美帝就是联美反苏修。况且当初共军海战力量十分有限,金门一役并未占到便宜,所以长期来炮击金门, 停停打打。 继而华沙谈判等等。不是不想马上吃掉而是力不从心。 在当时打台湾是共产党的一步棋,用来威慑大陆同胞不许乱说乱动。

其二, 美国为维护东亚稳定抗衡苏联,在台湾海峡地区长期派驻第七舰队。 这样一来共产党就必需面对美国强大的海空武力,再加上当时苏联帝国正和美国争霸,台湾海峡两岸是苏美棋局中的兵卒。形势复杂使毛泽东对台湾早打大打的企图终究未能实现。按邓小平讲法,这是毛泽东临终一大恨事。

其三,在邓小平复出以后重用胡赵实行改革, 大陆百废待举。 引进台, 外资是恢复经济的一剂强心针。当时台资登陆受到空前重视。同时共产党统战之春风也相当强劲。提倡三通, 汪辜会谈,一时好不热闹。共产党那时相当主动。台商受到超标准礼遇。共产党需要台商,台商就是人民,就是统战对象。共产党礼遇台商和当年刚进城时礼遇章伯钧、罗龙基来源于同一个统战政策!

其四,共产党的统战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统到共产党领导下。力量还未达到,先统战想法拉过来,力量大了, 经济恢复了, 气就粗了, 说话就咄咄逼人。 动不动就威胁用武力,扬言人大基本法涵盖台湾。过去香港也是如此, 先是甜言蜜语,说什么都不变,一国两制搞几十年再说。曾几何时香港回归大陆,中共马上变脸,动不动人大释法。 香港民众再要闹独立性,小心共军枕戈以待。

共产党的统战就是先用两制作钓饵, 等鱼儿钓上来, 那就由不得鱼儿了。鱼儿已是盘中餐, 谁理会当初钓鱼时说过什么! 当然就是一国, 那就是说统到共产党手下。 所以统战统战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你要被我统过来。对共产党来讲,昔日座上宾明日阶下囚是家常便饭。今日的章伯钧们还不该猛醒吗!

其五,近年来共军大力扩充军备,海空武力已今非昔比。 几百枚导弹对准东南。这些导弹难道是吃素的不成?为什么共产党对台湾迟迟不发动?这并不是共产党爱惜台湾人民,而是共产党对东南亚大局,甚至世界局势另有考虑。

台湾海峡是东南亚的门户与通道。 共产党要挑战世界级霸权, 这是必争之地。其实对此美日也是必争之地。 特别自能源危机以来,谁控制了台湾海峡就等于控制了石油供应的南线 (大陆此时与日本争夺俄罗斯远东输油管属于石油供应的北线,本文无力顾及)。所以中共对台湾海峡的控制权现在带有很大的时间紧迫感和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笔者认为不妨把共产党的台海政策看作共产党的国际统战。统战对象包括台湾政府和一切在野党 ,包括美国、俄罗斯、日本及东南亚有关当局国家。

拿下台湾属于共产党既定方针, 如果轻而易举或无人敢管, 共产党早已发动,何等今日。 共产党政要也心知肚明, 军队是凶器, 发动容易收手难。最好是不战而屈人之兵。 于是乎共产党的统战戏仍会紧锣密鼓地唱下去。 笔者以为国际间力量对比制衡和台湾民众的意向应是最大变数。

台湾的前途要由台湾人民自己决定。国际上只有建议之责并无决定之权。中共政府连大陆人民都代表不了又怎能代表台湾人民?大陆有些不明真相的人们跟着高呼"解放"台湾虽然可恶愚昧倒还情有可愿。最使人百思不得其解是有人明明代表台湾却高呼统一,笔者认为这点是非曲直一定要分清。 台湾民众要统于共产党专制才是统一大业? 台湾, 乃至全中国人民能不能统一于民主民选的时代?


笔者下篇拟评论共产党在大陆所推行的法治。


编者注:大陆学者清明,现寓居美国达拉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