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炸弹袭击最惨重伤亡:14名美海军陆战队(组图)

发表:2005-08-04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联社报道,1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被一枚威力巨大的路边炸弹炸死,炸弹将他们所乘坐的轻型两栖装甲车抛上天空,使其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球。这是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遭遇路边炸弹袭击所蒙受的最惨重伤亡。

一名文职翻译星期三也被炸死,另有一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受伤。 这些死伤人员与星期一遇武装分子伏击而丧生的五名海军陆战队狙击手同属于驻俄亥俄州的一个预备役部队。极端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已宣布对那起伏击事件负责。

美军星期三遭受的伤亡使美军上星期在伊拉克西部动荡的幼发拉底河山谷战斗中的阵亡人数上升至23人。这也是数月来美军遭受最惨重伤亡的一段时间。自七月二十四日以来已有44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海军陆战队军官称,攻击发生在部队乘坐一辆两栖装甲车对哈迪亚大坝附近一个村庄的武装分子阵地发动攻击时。他说,两栖装甲车突然传来巨大的爆炸声,两栖装甲车被抛向天空。那名幸存的海军陆战队队员赶快从翻倒的装甲车爬了出来。

阵亡的海军陆战队队员来自驻克里夫兰郊区的海军陆战队第25团第3营,这支部队被配属给陆战队团战斗队Team-2。

美国总统布什对14名海军陆战队队员遇难表示悲痛,他称这一袭击提醒人们美国仍处于战争。他说:“这些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将使用残忍的战术,因为他们正试图动摇美国的意志。他们想让我们撤退。”

惨重的伤亡再次使人们将注意力集中在海军陆战队长期提出抱怨的一项事务上: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装甲车缺乏足够的防护性能。 尽管两栖装甲车的速度和机动性能出色,但它的装甲厚度低于陆军所用装甲车。由于路边炸弹是武装分子的主要武器,装甲防护能力至关重要。

此外,美军指挥官警告称,尽管武装分子发动的炸弹袭击次数减少了,但炸弹的威力和先进程度都有所增加。附近的村民称,爆炸将装甲车炸成数段,并在附近留下了一个巨大的弹坑。

五角大楼参谋军官哈姆准将称:“我们正面临一个非常残忍、致命和善于变化的敌人。”

海军陆战队数个月一直在沿幼发拉底河一线的城镇作战以封锁外国武装分子渗透进入伊拉克的一条主要路线。星期三晚些时候, 武装分子向哈迪亚的海军陆战队阵地发射了两枚迫击炮炮弹。数分钟后,美军战机对武装分子发动了反击。

海军陆战队五月份加大了作战行动的力度以便让伊拉克军队和政府能够对这一逊尼派占多数的地区进行有效的控制,但政府对这一地区的控制仍非常有限。

“安萨尔逊尼军”星期三在互联网上登出了有关星期一对海军陆战队狙击小组发动袭击的照片。一张照片显示了一具身穿海军陆战队作战裤的尸体,另一张照片则显示两名枪手站在数只显然是从阵亡的海军陆战队队员那里缴获的步枪前。“安萨尔逊尼军” 在随照片登出的一份声明中称,武装分子诱使海军陆战队队员离开基地对他们实施了伏击。声明称:“我们的意图是活捉他们,但他们向圣战者开了火。除了一名求饶的美军士兵之外,勇士们杀死了那些还活着的美军士兵。这名美军士兵被我们活捉,他现在我们手里。”

五角大楼的哈姆准将称,海军陆战队没有队员失踪或被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