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女植物人产下女婴 丈夫允许不再维持其生命

作者:张婧婧 发表:2005-08-04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闻晨报报道 当地时间8月2日,美国一名脑死亡近3个月的妇女安全产下一名女婴。女婴虽未足月,但基本健康。然而这名不幸的母亲却走到了生命的十字路口:是继续当“脑死亡”母亲?还是离开呼吸机?

  【丈夫】同意拔掉呼吸机

  据美联社报道,刚当母亲的“脑死亡”妇女名叫苏珊·托里。女婴早产3个月,仅823克(不足2斤),身长不足35厘米,剖腹产产出,取名苏珊·安·凯瑟琳·托里。

  阿灵顿弗吉尼亚医疗中心当天发表声明称,医院的所有职员、尤其是照顾苏珊的医生和护士都非常高兴看到她能安全生产。但医院方面拒绝透露其它详情,例如苏珊本人目前的情况如何、是否还会继续维持她的生命等等。苏珊的丈夫詹森此前曾透露,癌细胞已侵占了苏珊的淋巴系统和主要器官,但尚未涉足胎盘。苏珊生下孩子后,他可以允许拔掉她赖以生存的呼吸机。

  【病人】脑死亡时已怀孕15周

  苏珊今年26岁,曾是美国国家卫生研究所的研究员。17岁时,她患上严重的黑素瘤皮肤癌,后经过切除手术,病情稳定下来,她也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毕业找工作结婚……然而就在今年5月7日晚,苏珊在和家人一起吃晚饭时突然昏迷。经医院诊断,她身上的癌细胞已扩散至脑部,脑部功能完全停止,被确诊为脑死亡。当时,苏珊已怀孕15周。

  苏珊怀孕25周时,阿灵顿弗吉尼亚医疗中心的大夫曾为她做过检查,认为孩子只要生下来,存活的几率很高。他们还通过声纳技术确定苏珊怀上的是女婴。

  【社会】募捐已达40万美元

  是否应该维持苏珊的生命生下这个孩子?一时间全美展开热烈讨论。一些人认为,苏珊已经失去了意识,让她生孩子是不应当的。但苏珊的家人却坚决要维持苏珊的生命,让她生下这个孩子。詹森解释说,苏珊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生一个像她一样漂亮的女儿。他和苏珊已经有了一个两岁的儿子。苏珊家人的意见很快占了上风,她的生命得已延续。为随时陪伴在苏珊周围,丈夫詹森辞去了推销员的工作,日夜守护在病榻旁。

  然而,维持苏珊的生命还需要大量的金钱,每周治疗费用高达数万美元,医疗保险只能覆盖一小部分。为解苏珊一家燃眉之急,一家网站前不久发起了募捐活动。截止到两周前为止,苏珊一家共收到40万美元,捐款来自世界各国。一名远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也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专业人士统计,自1979年至今,全球至少有十几例“脑死亡”妇女成功生育的例子。


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