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猪被投河 四川民众不敢吃鱼 官方称猪疫受控拒外援 病因广受海外专家质疑

发表:2005-08-04 2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猪疫继续蔓延,许多农民将病猪投河淹死,致使政府派人忙打捞,民众现在担心河流被污染,不敢吃鱼。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截至8月4日12时,无人感染猪链球菌死亡,新添2例新确诊病例,累计感染病例208宗,死亡38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此次疫病有其它来源,海外传染病和病毒专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病源观点,认为危机随时可能爆发。

官方控疫措施得不到执行

为防治正发生在四川农民中造成20%死亡率的猪疫病,当局制定一系列措施包括对病猪的处理,加强对猪肉的进出口管理与检验,惩罚弄虚作假或延迟报告有关致命猪疫情的官员等。但这些措施并不能完全得到执行,隐患四伏。

一些成都市民4日对《大纪元》表示,从7月初知道猪疫爆发以来,就没有吃猪肉了,现在连鱼也不敢吃了。成都电视台3日晚6点30分新闻报导了成都周边乡村的防疫人员将河中浮起的死猪打捞上来,装进塑料袋运走的情形。成都周边地区至少有11例感染猪疫住院病例。一些村民在发现病猪后,为图省事就将其扔到附近的河中淹死,而不是按规定埋葬或烧葬。

《羊城晚报》8月4日报导,其记者乔装暗访发现,进入广州境内的死猪还出现在天河某牲畜交易市场,并有可能以200元人民币的价格被买到。而市场保安收下的死猪被扔在大门口,直到次日上午暴晒数小时,才被卫生处理车运走。记者跟踪载着多头死猪的卫生处理车,惊奇地发现此车一路驶进驶出屠宰场所

疫区猪肉外流成大问题,据悉,广州查出有来自四川疫区的冷冻猪肉制成的10吨腊肠,已经流入珠江三角州地区。广州市工商局正在紧急追寻这批腊肠的下落。长春市也发现病死猪肉做成的儿童香肠,部份已经流入市场。

专家怀疑猪疫非猪链球菌

中国官方报导,医生认为此次疫情的高死亡率,是因中毒休克引发脏器衰竭所导致。官方宣布这纯粹是由猪链球菌二型引起的传染,受到所有外界专家的质疑,世界卫生组织3日发表声明,要求进一步的实验室测试鉴定。专家分析患者 出现高热、皮下瘀血、休克等症状,怀疑与禽流感H5N1病毒、伊波拉(Ebola)等更致命病毒相符,但由于中国拒绝让第三方参与测试,真正病原仍不得而知。

美国Recombinomics公司的创立者及董事长、病毒学家尼曼(Henny Niman)博士对《大纪元》说,四川的疫情与1918至1919年在全球造成五千万人死亡的流感非常相似。与四川相邻的青海省前期爆发禽流感,香港大学的管易(音)博士发现具100%家禽与鼠致死率的H5N1病毒,很可能会传染人,其结果发表于5月25日的《自然》杂志。中共否认禽流感已传播于人,指管易“泄漏国家机密”,并关闭了其在中国进行研究的实验室。最近,中国的邻国俄国、越南、日本等都发生了禽流感,印尼的一家三囗感染禽流感而死。H5N1病毒变种快,并可与其它病毒发生重组形成新特性的病毒,造成四川疫病的情况。

就日前网上流传的一些未经中国官方证实指伊波拉病毒在患者血液被发现的报导,尼曼说,伊波拉病毒早些时候在深圳等地被发现,它可以与禽流感病毒发生基因重组。“要了解真实情况,必须有患者血液样本。”

在外界对四川的情况雾里看花之时,中国民众还是决定谨慎为妙。接受《大纪元》采访的一北京市民表示,要尽量少吃猪肉。在猪疫发源地的四川资阳,一位汽车制造厂的女士劝笔者暂时先不要到当地旅游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