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警惕:运动量少 死亡率会增加

发表:2005-08-05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研究人员最近首度订出女性在不同年龄的适当体能标准,并发现女性的运动能力较男性略低,而随着年纪增长,女性的运动能力也较男性衰退得更快。此外,假如女性的体能低于应有体能的85%,在八年内死亡的机率是体能正常女性的两倍。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上。

研究人员发现,男女在体能上的标准的确有性别差异,研究中针对五千七百二十一名年逾三十五岁女性进行体能测试,试图订出女性的体能标准。据主持研究的芝加哥心脏病专家古拉提女士表示,研究显示,不论年龄大小,女性的体能标准都较男性略低。

尽管男女的体力都会随着年纪衰退,不过研究中发现,男女体能的差异会随时间而更为明显,女性每年丧失1%的运动能力。古拉提医师指出,由于现代人寿命增长,研究结果更凸显女性维持体能的重要性。

在这项研究中,五千七百余位未曾有过心脏病史的女性首先于一九九二年利用跑步机进行体能测试,跑步机每三分钟就会增加速度与斜度,直到这些志愿测试者觉得疲累或有其他问题为止。

研究人员是根据跑步机的速度与斜度来估计这些女性体能的代谢当量(METs ),1代谢当量等于身体静坐一分钟时所需的能量或氧气。缓步行走每分钟约消耗3至6代谢当量,跑步则要消耗超过6代谢当量。

从这些志愿者的体能测试结果中,研究人员找到判断女性正常体能程度的公式。例如一名五十岁的女性运动量应为8.2代谢当量,五十岁男性的预估运动量则约为9.2代谢当量。

古拉提医师说,其实健身房里的运动器材就可自动计算出运动者的代谢当量,只是很多人并不了解机器上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古拉提及研究人员还以上述体能公式来预测志愿者在八年后的生存率,并与另外四千四百余名有心脏病史的女性进行对照,发现两组的女性如果未能达到代谢当量标准的85%,其死亡率都比超过代谢当量标准85%女性高出一倍。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