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朱成虎的另类解读

作者:李卫平 发表:2005-08-05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成虎威胁以核武器攻击美国的言论,在海内外引发了持续的震荡,人们震惊骇然之余,纷纷发表认真严肃思考的看法。但十分遗憾,无论国际还是国内,无论是具有高度责任感人士的批评指责还是“粪青”们的歌颂叫好,都仅仅只围绕着朱成虎的言论本身,却少有深究言下之意者。本文愿意在这方面做一尝试。

要正确解读朱成虎的真实意图,于此简述其“狂言”十分必要。朱成虎说:美国介入台海战争时如果攻击大陆目标,大陆将不惜对美国发动核进攻。中国准备牺牲西安以东的全部地区,但美国也必须准备付出西部几百个城市被毁灭的代价。仔细通读这段话,可以发现,“美国……如果攻击大陆目标”,是中共发动核攻击的前提。此乃解读朱成虎的关键。他的潜台词是,假如美国的介入仅限于海上,仅限于攻击进攻台湾的中国军队,只要美国不进攻中国大陆上的目标,中美之战就是常规战争。否则,以中国常规武器之落后,根本打不着美国。为避免一面倒的战争结果,中国只有动用核武器一途。

朱成虎的讲话表明,中共高层已经达成如下共识:

一,小布什上台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达美国协防台湾的坚定决心。美国对台海冲突绝对不会袖手旁观。以前中共对此还抱有幻想,现在他们不得不正视并接受这一极其艰巨、充满危险的挑战,如果他们还准备在台海使用武力的话。既然中美冲突无法避免,中共只好退而求其次,努力避免大陆涉入战火。因为这不仅事关中国大陆广大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重要的是蔓延的战火会极大地削弱中共的统治基础,甚至可能毁灭大陆的专制政权。朱成虎的讲话是在为美国人的行动划底线:介入台海战争可以,但请不要攻打任何大陆目标。否则,既然你不让我中共存在下去,我就动用核武器与你美国拼个鱼死网破。届时,什么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民族的存亡、文明的存废乃至人类的存续,将统统不在中共考虑之列。他们的逻辑一向是:如果不是我们的,再多再好又有什么意义呢?!我死后那管它洪水滔滔!

二,中共对于在海上与美国一战有相当强的自信心。基于两点:首先,近年来从俄罗斯进口了多艘性能极其先进的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这一现代化进程并呈不断加速趋势;其次,虽然中共的海军极其海军航空兵在其三军于世界排名中最弱小最落后,与全球最强大的美国海军单打独斗无异于以卵击石,但如果辅之以岸基航空兵和导弹部队,对美却并非不可一战。然而如果美国先行全面打击大陆军事目标,中共海军失去陆上支援,那么其失败就只是时间问题。因此,中共坚守美国“不进攻大陆”的底线,为此甚至不惜叫嚣将先行对美国进行核攻击,就丝毫也不令人奇怪了。

在一个强调军队绝对服从党指挥的政治框架下,如果没有党的首肯,朱成虎即使再多长几个脑袋,他也不敢就如此重大的问题信口开河、说三道四。外交部的“个人意见说”虽然新鲜,甚至让一些人产生了言论自由的遐想,但实在不值一驳;朱成虎既然选择在会见海外媒体时暴料,可以肯定他从没有打算保密,或者说就是想借它们之手振聋发聩、震撼全球,尤其要引起美国朝野的震惊与重视。近一个月来,各国媒体反复炒作,“核攻击”资讯不断发酵放大,甚至美国国会、政府也参与期间,可以说朱成虎完全达到了他传递中共底线资讯的目的,创造性地完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交给他的“光荣任务”。

第四次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已经在北京举行了一周时间。尽管南韩和美国许朝鲜以巨大的能源和粮食援助,但朝鲜仍然拒不让步,谈判再一次陷入僵局。其实北韩只有最基本的核能力(或者干脆没有,只是讹诈),根本对美国构不成任何威胁。但美国却不断乞求金正日重开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为此不惜在已经公开的谈判立场上一退再退,与这个极端残暴的流氓政权举行多次双边会谈。看看今天美国人在北韩这个并没有多大核实力的恶棍加疯子面前的可耻表演,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朱成虎的讹诈一定会取得成功。

2005年8月3日星期三于北京香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