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的BBS生活:网名奥拉朱旺 口糙被踢出局

发表:2005-08-06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第一次上网是什么时候?

1999年亚锦赛之后,网络刚火起来那段时间。回到上海,在沙伊林(好朋友沙伊峰的弟弟)的公司里,当时页面一打开就是新浪。

当时你聊天的网名叫什么?

奥拉朱旺,或者萨博尼斯。

我记得你那时候在聊天室骂过人?

那是开玩笑。我当时和王胖子,王晗,吉林队的。我们一起在国青打过球。那时候还打打电话,有时候一块上网聊天。但当时在鲨威体坛里(后来被TOM兼并) 你只要一打FXXK之类的,马上就会被踢出去,而且IP地址就会被记录,24小时之内都上不来。我一开始不知道,刚打一个词儿,就看见屏幕上说“天空中划过一道闪电,萨博尼斯立刻化成灰烬”,我就完蛋了。

看到有人,比如姚黑攻击你的时候,想不想骂回去?

不想。很早以前,用普通网友的身份在论坛上发过几张帖子,就觉得自己特别愚昧。那些骂我的人不懂篮球,特愚昧;我不懂网络,所以我也特愚昧。网络上没有永恒的真理,你永远找不出一张不可能被攻击的帖子来,就算你拍一块30000字的砖,也会被人拍回来。我想我根本没必要,所以那之后就很少写过。

在你的官方网站里,你最喜欢的内容是什么?

最出彩的应该就是BBS了吧。

你在BBS上写了很多帖子,怎么看待写东西这件事?

写点东西挺有意思。我觉得写东西不用很活泼很激进,但也是一种宣泄。我回答别人意见和提问的时候,不是一味的虚心接受。如果我认为不对,就一定要反驳。虽然我是公众人物,但我也有反驳的权利。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就是我现在写东西的风格。

你什么时候会去写东西,什么时候又不会?

你这个问题跟BBS上的网友说的一样。我记得有篇东西叫《上网的规律》,他们已经总结了。比如:输了球,客场,不上;赢了球,主场,肯定上。我是想说,人是有心情的。我心情不好,可能就在上面溜达溜达,没心情再说话。说白了,如果我打得不好,也没脸再说话。

在所有网友的帖子里,哪一张帖子给你的印象最深?

是BIG EVENTS写的那篇特别长的,关于我加盟NBA第一个月的日记,把那时候的一点一滴都记载在里面。我看那篇东西的时候,就像看我自己写的日记。我原来写过日记,虽然不是天天写,但以后看起来,想到你当初的那些感受和走过来的一步一步,心里面就会很宁静。

在你的官方BBS上公开发言之前,你在网上有没有主动跟别人说过你是姚明

没有,从来没有。

如果你不是姚明,你会怎样在网上聊天?

那我就只交女网友,让她们把照片发过来。哈哈哈哈。没有如果,如果是没有用的,我就是姚明,我不会那么做。

这一天

姚部可及

记者米佳8月7日北京报道 大灯熄灭,追光闪烁,屏住呼吸,一片寂静。入场的大门被一张白纸遮挡,单等姚明登场。

锣鼓点轻轻敲响,55名幸运的姚明球迷和姚明官方论坛的版主左岸姐姐一起倒数火箭升空:3-2-1-来啦!白纸应声被撞破,照相机的镁光灯刷刷乱闪--一个1米8的家伙一头飞到所有人面前。所有人都傻了,这家伙左顾右盼,然后举起一包麦当劳说:“谁点的外卖?”

是谁把这小子放进来的?正在犹疑之际,只听背后的员工通道里传来一声低低的声音:“我,我要的。”

这是星期六下午在北京建国门的凯莱酒店三楼运动城餐厅,姚明的官方网站专门举办的姚明网友见面会,聚会的主题就叫“姚部可及”。姚明穿着淡蓝色的衬衫和深蓝色牛仔裤,从酒店后门潜入大堂的时候说:“我恐怕有三年没来这儿啦。”

见面会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但2点半不到,经过工作人员遴选出的经常在姚明官方BBS上发言的网友们已经齐聚一堂。男男女女,从十几岁到四十几岁,形形色色,口音各异,有北京的,也有从外地赶来的,见了都这么打招呼:你是谁呀?我是B2,我是喜子,我是明明,我是大力金刚。

前面的游戏先是两项,第一项是暗数 30秒。有5名网友被抽中和姚明一较高低,结果一位“北国风雪”数得最漂亮,30.9秒叫了停,当然拿了冠军,得到了全场第一个姚明的签名篮球。姚明自己才是三等奖,24.9秒就喊了停,差得太远。按规矩,姚明可以得到自己的一张签名照片,左岸姐姐派一位叫总裁的网友颁给他,结果 “总裁”那这就不舍得撒手,干脆自己收着吧。

第二项游戏最好玩,挑出六位网友来做姚明模仿秀,看谁最像。六位评委分别是姚明自己、他的中方经纪人陆浩、从前的翻译潘克伦、体能训练师法尔松、本报副总编杨毅和体坛周报的记者朱骏炜。六位网友分别表演了六个场景,唤醒了大家在姚明征战 NBA历程中的点滴回忆。做得最像的是“大力金刚”,他把三年前姚明在宣传片中打太极的一幕重新展现在大家眼前,最后从后腰上抽出一件姚明球衣,当作毛巾往肩上一搭说:“我喜欢这比赛。”

“大力金刚”当之无愧拿了冠军,姚明亮给他99分,他因此得到了全场第二个姚明签名篮球。接下来游戏一项接着一项,最后是姚明和网友对飙CS,结果姚明因为在美国长期不操练,狙击手本色已经不见,常常被“爆头”击毙。“这玩意儿不打真不成,”姚明说, “尤其我是狙击手的,一枪一枪比人家慢,你只要一枪打不死别人,别人肯定打死你。”

直玩到日落黄昏,总共发出签名篮球6个,11件火箭球衣,杯子12个,照片23张。大伙儿好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