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论中国引进外国文化产品

发表:2005-08-09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中国的六个中央部委--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 、商务部和海关总署联合下发了一个文件,叫做《关于加强文化产品进口管理的办法》,这个文件规定,对进口外国文化产品进行严格限制,限制的范围非常广泛,包括书报刊、电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电影、电视剧、动画片、广播电视节目等等等等,简直可以说是无所不包。很多听众朋友对有关中国引进外国文化产品的问题非常关注,纷纷发表看法。

*由官方,为官方*

河南一位姓刘的老先生打来电话说,对于引进外国文化,完全由官方一手控制,老百姓没有丝毫发言权:

“我是一个中国的70多岁的老百姓。我们希望引进西方的什么文化产品,不是我们所能够左右的,那是官方引进的。它引进什么东西,感觉到需要它的时候,它就引进;感觉到这个东西不对了,它就马上禁止。

“中国老百姓现在需要的不是麦当劳,也不是摇滚舞,我们需要引进的是真正(有助于)知道西方文明的东西,如何搞好人民老百姓福利的问题,不是酒吧这么好、外国衣服这么好、外国小姐怎么打扮的漂亮,那是官方搞的东西。”

*去糟取精*

浙江的吴先生认为,引进外国文化必须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他说:

“中国的文化和外国的文化是应当交流的,文化是属于世界的。我们改革开放以来,就开始接受了日本的文化,香港的文化,后来就是美国的文化,到后来又是韩国的文化。我们对于引进文化方面要慎重。问题是我们把自己的民族文化丢掉了,却要了大批的洋文化,属于糟粕的东西是不应该要的。”

*樊篱难久*

湖南的王先生也认为,目前中国文化市场上的垃圾产品太多了:“中国的出版物市场是比较发达,但是垃圾比较多,精品太少。关于设置障碍樊篱,我认为终究是保持不久的。”

*干扰广播愚蠢又费电*

吉林的黄先生对当局干扰外国媒体广播的做法感到非常气愤。他说:

“不用说引进外国文化,我们现在收听西方媒体的广播都遭受磨难,这么些年来一点都没有改观,而且日甚一日,年甚一年。中国的国民经济已经打开了20多年,可是中共在意识形态方面千方百计剥夺老百姓的知情权,我感到这非常愚蠢。


共产党是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空气、阳光、雨露、水,每个人都是需要的,真是让人无法忍受。什么时候才能让中共不要花费这么大的电能、电力干扰外台广播?中国很缺电,电能非常缺,天天讨论怎么节约,这个问题怎么就解决不了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