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上涨 如何节省汽油钱

发表:2005-08-10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价格似乎每天都在上涨,令人愈来愈感到油费的压力。这里一些方法可帮助你节省油钱。

1. 找最便宜的加油站。一些网站可助你找到最低油价。例如GasBuddy.com列出170个最便宜的加油站,并有论坛让网友讨论与油价相关的问题。美国汽车协会(AAA)的网站www.aaa.com 上有个低油价发现者(Fuel Price Finder)帮你寻找最低油价。其他网站如www.fuelgaugereport.com也行。

2. 不须使用最高级的汽由。一般车辆普通汽油(regular unleaded)即可。

3. 加油时不要过量。当油枪自动停止时,不要再继续加。过多的油只会在油箱中晃荡最后渗漏出去。

4. 将油箱的盖子盖紧,若有空隙汽油便会由此蒸发。美国每年约有一亿四千七百万加仑的油因为松脱、破损、或遗失的油箱盖而蒸发掉。因此加完油后一定要记得把油箱盖旋紧。

5. 维持正确的胎压。轮胎气压每少一磅,每加仑汽油就少走二至三英哩,亦即英哩数(Gas Mileage)减少二至三英哩。美国因此每天浪费了四百万加仑汽油。所以每月至少需检查一次胎压以维持在适当范围内。

6. 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Air Filter)也很重要。一个脏兮兮的空气滤清器会导致汽油燃烧时得不到足够的空气,因而降低燃油的效率。

7. 调谐引擎(Tune Up)有助引擎运转顺畅,因此也能省油。

8. 勿开快车。政府的数据显示,时速55英哩是最省油的速度,若时速超过60英哩,则每加仑汽油可跑的英哩数迅速下降。

9. 车速平稳。常常加速或煞车、或是时走时停皆很耗油。因此尽量避免塞车路段,也尽可能的使用定速功能(Cruise Control)。车速平稳可使英哩数在高速公路上增加33%,在普通道路上增加5%。

10. 避免高温下加油,最好是在早晨或晚上较凉爽的时候去加。因为汽油分子在高温下变的较为稀薄,而加油帮浦是以容量计算。因此在较低的温度下,因汽油分子较浓密使得实际的汽油量较高。

11. 将不必要的东西由车中移走。车子载重愈重,引擎愈吃力也愈费油。避免在车顶放东西,因为这样会增加空气阻力,使引擎更吃力。

12. 将车停在树荫下或车库中,炎夏高温会使汽油挥发更快。买一个品质好的遮杨板放在挡风玻璃上。

13. 将要做的事情计划好,尽可能开一趟车把该办的事情皆办完。也仅可能利用共载(Carpool)。

资料来源:Huntsville Times, About、Internet Auto Guide、 carjunky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