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最大并购 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

发表:2005-08-11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8月11日14时,阿里巴巴公司和雅虎公司同时在北京宣布,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全部资产,同时得到雅虎10亿美元投资,打造中国最强大的互联网搜索平台,这是中国互联网史上最大的一起并购。

  阿里巴巴收购的雅虎中国资产包括雅虎中国门户网站,雅虎的搜索技术,通讯和广告业务,以及3721网络实名服务,双方还计划将一拍在线拍卖业务中雅虎的所有部分并入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公司还将获得领先全球的互联网品牌“雅虎”在中国的无限期独家使用权。

  同时,雅虎公司与阿里巴巴公司达成战略联盟关系,雅虎出资10亿美金成为阿里巴巴公司的股东之一。阿里巴巴公司也将因此享有雅虎公司的强大搜索、通讯和广告技术平台,丰富的内容资讯以及遍布全球的渠道资源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发展速度最快的潜力最大的互联网市场,双方公司就此达成一致的共识,雅虎公司酋长和创始人之一的杨志远表示:与阿里巴巴公司的结盟,将极大的增强并支持雅虎公司的全球战略以及其在中国的影响力,阿里巴巴公司CEO马云以及阿里巴巴公司的管理团队,对中国市场拥有深刻的理解能力,高效的管理能力,以及对互联网未来发展机会的杰出的战略判断能力。雅虎公司坚信,阿里巴巴公司将领导中国互联网的电子商务,搜索的长期发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