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中共的无声较量

作者:李天笑 发表:2005-08-1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中共朱成虎迟浩田两位将军用核大战和生化战挑战美国及其盟国的言论公开后,中共与俄罗斯的关系就益发显得举足轻重了。如果中共真的在南面台海问题上与美国等交手,周围国家的反应就十分关键,北面俄国如何行动构成中共一大忧虑。

为此,中共在积极筹划对美国的“核大战”、“清场”和“殖民”时,早已由江泽民从出让领土入手重续与俄罗斯的“伙伴关系”。同时喧染中俄军事合作,借俄罗斯狐假虎威,加强对美核讹诈的效应。于是,8月举行的中俄军事演习成了中共“作秀”的热点。据说俄军将出动最先进的装备。演习中还有一项课目是俄模拟掩护中共军队登陆抢滩,针对目标非常具体。而美军将采用侦察船和侦察机等全程立体监控。

表面看来,俄中好像要倒转到斯大林时的“伙伴关系”。中共好像能借助俄国的军事科技实施其全球疯狂计划。恰在此时,俄国AS28潜舰受困事件提供了一点有趣的启示。

俄小型潜舰在太平洋执行军事任务时被困在了太平洋下190公尺处海底。俄罗斯在束手无策之际,放下曾是超级军事大国的身段被迫请求英、美、日协助营救。在英国无人驾驶遥控潜艇“天蝎号”切断缠绊俄潜舰的缆线,使受困三天多、艇内氧气存量即将耗尽的俄潜艇浮出水面,艇上六名海军水手与一名技术人员安然无恙。

在这个国际救援行动中,世界各强国的深海科技实力进行了无声无言的较量。事件过后,各大国都有的说。俄罗斯外交部非常感谢英美日的协助。英国国防大臣芮德对天蝎号的表现表示称许,自豪地宣称英国潜舰救援能力傲视全球。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司令部官员则强调,天蝎号能够顺利完成营救AS28的任务,三名美国潜水员功不可没。俄罗斯彻底把中共遗忘在一边。中共落榜后若想对俄罗斯提抗议,但无名目。

俗话说,是驴是马,牵出来溜溜。在这场不动声色、无须造势、全凭高科技的较量中,中共连出场权也未拿到。中共领导人一贯在“抢险救灾”中的“英雄形象”和CCTV的宣传手法连运用的机会也没有。能受到俄罗斯的求援邀请直接证明了与俄罗斯的关系和一个国家的军事科技实力。恰恰在这最能显示中俄“伙伴”关系和世界强国“潜力”的节骨眼上,俄罗斯冷落了中共。俄罗斯关键时刻“见真葛”,在最能让中共出风头作秀的时刻把偏偏把中共给忘了。中俄“伙伴关系”尽在不言之中。

中共很少在作秀场合缺席。俄罗斯应该也是“能出援手时就出手”。俄罗斯让历来重视排名的中共没个说道,受窝囊气,实出于无奈,是中共自己提不起来。俄罗斯判研,自诩实力能与美国开打核大战的中共远还不具备足够的深海潜力科技,如救援技术和装备等。这一点大家心知肚明。中共准备威胁和实施对台封锁的先进大型水面舰艇和潜艇是从俄罗斯进口的,而俄罗斯在深海落难的危急关头且不能自救,中共喧染的深海作战能力由此可以推断出来。另外,从近几年中共潜艇多次发生重大事故和军队深度腐败(走私、挪用军费、建高级腐化场所、乱提拔将军等)看,除技术原因外,人员的各种素质低下也可见一斑。

但如果说俄罗斯冷落中共仅仅是因为中共深海科技术不行,那是小瞧了俄罗斯高层的判断力和手段。叶尔钦和普京曾利用苏联红军1945年在长春搜到的日本特工档案中江泽民参加汉奸训练班的档案,让克格勃成功地使江泽民为之服务,通过1999年议定书,让中共承认了清政府与俄国之间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出卖了100多万平方公里的国土。普京又成功地利用中共的石油需求使中共失去黑龙江半个黑瞎子岛的主权。俄罗斯此次宁愿让英美日插手,也不让中共染指,最主要的原因是觉得中共比英美日更不可靠。俄罗斯在出事的北太平洋海域设有监视电缆与观测站,是俄罗斯监听的耳目。俄罗斯从共产体系脱胎而来,深知中共和北韩这一类反人性的无理性的没有道德底线的疯狂本性。为了俄罗斯的军事秘密和国家安全,就只能牺牲中共这位不可信赖的“合作伙伴”了。

把战场上的较量转化为运动场上的较量,化兵刃为竞技,一直是自古希腊至今人类的美好向往。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盛赞潜舰受困事件中的国际救援努力,认为“这是海洋兄弟情义的真谛”。中共反普世原则行事,玩恐怖主义“超限战”,叫嚣“残忍者胜仁慈者败”,不但已在这场深海“无硝烟的战争”中败的无声无迹,也必将在它挑起的核讹诈中输得精光,彻底崩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