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裙装爱裤装:超级女声乖乖女也疯狂(图)

发表:2005-08-18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层出不穷的中性风格选手成为今年“超女”一大特色,有人甚至忧虑这对传统审美构成冲击……“我把春春当男孩子养,还说我们喜欢儿子。”徐圣云后来才知道李宇春把这句逗她玩的话给听进去了。

和周笔畅、黄雅莉一样,李宇春很喜欢打篮球,跟男生女生都打过,但投篮都不怎么准。与李宇春不同,周笔畅有时候还会穿女款小背心,衣服颜色和样式也比较多,黄雅莉也不时会有小女生打扮的一面。




小学时,母亲会在床边给李宇春梳小辫,但那很短暂。上新都一中后,李宇春必须住校,短发方便一些,徐圣云本希望她剪个齐耳短发,再别上一两个夹子。理发师弄砸了,她索性把头发修得更短些。到了学校,老师正让女学生剪短发,大部分女生跟老师一寸一寸地讨价还价,李宇春成了正面的样板,从此这个发型就保留下来了。在学校,大家都穿统一的裤装运动服,男生女生都是一样,所以李宇春的打扮并不算特别。

徐圣云不觉得女儿像男孩:李宇春小时候非常胆小,买一个娃娃头冰激凌要5毛钱,家长没有零钱,给1元自己去买,她根本不敢要、不敢买。住校后,妈妈每个星期给她100元零用,李宇春会把花钱情况记录下来:坐校车多少钱,打公用电话多少钱,买杂物多少钱……回家后,她会把小纸条交给妈妈。

对妈妈的话,李宇春从来没二话。徐圣云打过她两次,让她跪下,拿着棒子打了几下。李宇春跪得很好,跪完后也不耍脸色,马上洗了脸坐下吃饭。

直到李宇春考上四川音乐学院,在学校开“新都一中李宇春最后的战役”演唱会,徐圣云才发现有那么多人喜欢女儿:“李宇春的名字是用千纸鹤拼的。唱《大海》时,她从舞台中间走到边上坐下唱,同学就围着她,几个同学给她扇扇子。”

与“超级女声”的歌迷相比,这简直就是小儿科。徐圣云到了长沙,才发现女儿真的可能被人“抢走”,而且“抢人”的还都是25岁到40岁有正常工作的大人: “一个40多岁的女人,一提到春春就哭。她说女儿跟春春一样大,随便春春一个小动作她都喜欢。我问她,你女儿不骂你疯么?女儿告诉她,‘你那么喜欢,都要发疯了,就应该去看她,不去终身遗憾。’只要春春一停就她在下面喊:‘宇春,我爱你!’”

周笔畅的妈妈还不会对此太担心,因为周笔畅还没习惯走到哪里都有人喊着冲上来要签名的生活。亲友团的票,她都交给妈妈打理。周笔畅最大的挫折就是输掉歌唱比赛。周笔畅妈妈是唱民族、美声的,经常会教她艺术发声,但只要妈妈一教,她就烦,“听她唱我也烦”。

上大学,她每月有1500元零花钱,买衣服,买CD绰绰有余了──现在她完全不用逛街了,从衣服、裤子、运动鞋到手表、项链都有歌迷送。如果不学声乐,周笔畅准备去当老师,或到深圳文化局当个干部。高三毕业时,她决定考音乐学院。家里是音乐世家,父母也乐得让她唱歌。

“超女”广州唱区的造型师还没有太多遇到假小子的经验,排开场舞时,让大家穿裙子,可看到周笔畅的形象,怎么样的裙子穿在她身上也都不顺,索性大家一起穿裤子。

周笔畅喜欢听和唱男生的歌,这在不分性别的比赛里比较吃亏,这也是她觉得自己在“超女”受到瞩目的原因。层出不穷的中性风格选手成为今年“超女”一大特色,有人甚至忧虑这对传统审美构成冲击……

去年在“超级女声”走红的乖乖女风格,在今年的比赛中显得式微,而且,她们似乎都没有看上去那么乖。同为童星,何洁的经历简单得可浓缩为几个数字:4岁学电子琴,不到1年放弃;6岁学跳舞;9岁学表演;13岁第一次签名;15岁开始唱歌。

小时候,何洁喜欢邓丽君,想当个明星,后来渐渐知道大明星都是要签名的,就在课桌下面练了好几个版本──现在签的这个版本比较简洁,排着签名的人太多了,没有时间等你画桃心、画小人。字签得多了,她也练就了悬空签名的本领。

何洁不喜欢上课,不喜欢那些内容,她觉得自己的成绩一直都不太好,除了考大学那一次。高考之后,她是同学中最轻松的,觉得世界清静了,可以每天唱歌、看电视。没有多少人相信她能考上大学,最后分数公布,何洁发现自己的得分比别人普遍的估计高了至少100分。

范晓萱是何洁的偶像,她很欣赏范晓萱的人生态度,“爱在哪里打洞就在哪里打洞,想唱什么就唱什么”。成都唱区的比赛结束之后,何洁决定“爱在哪里打洞就在哪里打洞”──她打了一个鼻钉。她听成都唱区评委顺子聊天,得知打鼻钉一点不痛,立刻跑到街上打了一个──她觉得有鼻钉会让自己感到很安全。

在成都唱区“7进5”被淘汰的陈西贝进入50强,陈西贝排在30号,看到高手如云,轮到自己上去的时候,她非常小声地把准备好的歌唱完了,头也不敢抬,赶紧走下台,没想到还没走到一半,下面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她立刻自信起来,抬起头──发现原来是李宇春上台了。

陈西贝4岁开始学电子琴,但老师总觉得她腿长,肯定体育好,从小学开始把她定为体育委员,还安排她在运动会上跳高。可她根本不会跳高,把横竿踩断了。直到高中,老师终于为她在运动会上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播音员。

初中时,父母对陈西贝唱歌内容管得很严,爱情歌曲肯定不能唱,只准唱学校学的歌,或者比较励志的流行歌,后来她比赛中唱的《说你爱我吧》,在中学时就是禁歌。

最近爸爸给她设计了一个签名,以前她的签名都是方方正正,给人感觉很不成熟,既然要给人签名了,总还是得像样点,练了几天,“现在稍微有了草书的感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