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局:逾6.4万华人去年获绿卡 大陆移民最多

发表:2005-08-18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公民移民服务局8月15日发布2004年移民统计数据,在2004年财政年度中获得绿卡的两岸三地华人共有6.4万多人,其中从大陆来的有5.1万多人,占了两岸三地的八成。
在公民移民服务局发布的年度报告中,有入籍人数,获得绿卡人数,和进入美国的人数。进入美国的人数指持非移民签证来美的人数,这些人并不都留在美国。入籍人数也只是指移民中入籍的人,并非所有永久居民都会入籍。只有获得绿卡人数比较客观反映移民来美定居的人数。

2004年财政年度获得绿卡的人中,来自大陆的有5.1156万人,来自台湾的有8961人,来自香港的有3951人。这正反映了近年来大陆移民来美迅速增长的现实,其人数已经远远超过了台湾和香港。

在大陆来的5.1156万移民中,无职业者有2.2906万人,职业不详者有1.1496万人,接下来要数专业人员和科技人员人数最多,有7225 人。在来自的台湾的8961人中,无职业者有3821人,职业不详者有2229人,剩下也是专业人员和科技人员人数最多,有1331人。在来自香港的 3951人中,无职业者有1832人,职业不详者有772人,专业人员和科技人员人数与管理和经理人数差不多,分别是447人413人。

从这些新移民的分布来看,大陆新移民的首选是加州,有1.695万人住在加州,远远超过第二名纽约州的9262人。台湾新移民也是首选加州,有4836人住在加州,大大多于第二名的得州767人。香港新移民也是首选加州1752人,第二名是纽约州的592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