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港产片回顾:至具影响力之五大动作武打女星(组图)

发表:2005-08-21 04: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号称东方好莱坞的香港,虽然目前动作片已经不流行了,但成熟自信的新一代银幕女性也在以其强悍性格凭借其他方式征服着一个个软弱的男人。而追忆往事,女性在动作片中的作用虽然远不如李小龙,成龙,李连杰这些东方功夫猛男,但绝对是不可磨灭的,下面便来列出其中最"TOP"的五个代表人物:

第一位:郑佩佩


郑佩佩在《大醉侠》中男装侠女的形象影响深远

虽然林青霞的"东方不败"形象被世人无比推崇,虽然杨紫琼是第一个在007影片中饰演邦德女郎的东方女星,但真正最能代表香港女性动作电影的还是老一辈动作巨星郑佩佩.也许她早年的影片《大醉侠》等没几个人看过,但从她近年来在《唐伯虎点秋香》,《卧虎藏龙》中的出色表演,我们仍然可以依稀看出这位香江女侠当年的卓越风采!

对香港女性动作电影影响力:10

第二位:杨紫琼


杨紫琼

提起香港动作女星,很多人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就是大名鼎鼎的杨紫琼杨女侠,《中华战士》让她加入动作女星的行列,出演烂片并没有磨灭其壮志雄心;《超级警察》帮她扬名香江("龙女郎"从未如此精彩);《咏春》让人见识了女侠扎实的武术功底(虽然也是半路出家);浪漫武侠主义杰作《东方三侠》让她同最好的两位演技派女星张曼玉,梅艳芳站在了一起;而《宋家王朝》又让她过了文艺女星的瘾;不过最让她得意之作还是那部并不成功的007作品《明日帝国》,第一个亚洲邦女郎的荣耀让其摇身一变成为国际影星。然而“国际影星”的光环却造成了女人自信心的极度膨胀,《卧虎藏龙》中的老气横秋和专门为自己打造影片《天脉传奇》的惨淡收场证明了她并不是外界所想象的那样出色,不过对于一个单纯的动作女星,能做成这样已经相当了不起了!

对香港女性动作电影影响力:9.5

第三位:林青霞


从东方不败到独孤求败,林青霞演绎的两个绝代高手形象都非常有特色。

谁也不曾想到,在台湾电影中含情脉脉,羞花闭月的琼瑶式大美女林青霞到了香港居然会变成杀人不眨眼的大魔头"东方不败",这一切都是徐克和程小东惹的祸。在程小东等武指的浪漫武侠风格中,没有半点武术功底的林姐姐在诸多武侠电影中都成了飞花摘叶皆能杀人的武林高手,凭借着其舞蹈般的武打动作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武侠迷,昔日含情脉脉的文艺女星终成一代动作巨星!

对香港女性动作电影影响力:9

第四位:胡慧中


胡慧中的女警形象深入人心,称得上真正“霸王花”

上高中时,看到胡慧中在《重庆谈判》中出演一个女记者,不由得万分惊奇:咦--她不是只演武打片吗?而由于经常演武打片,胡在我们这些只喜欢看武打枪战搞笑片的小孩当中知名度很高,居然知道她比知道张曼玉还早。然而现在,比起她在动作片中那些千篇一律的表现,我更愿意看她演的那个女记者。当然,《方世玉》中的李小环和《功夫小子闯情关》中的老妈也让人感觉有了几分新意!

对香港女性动作电影影响力:8.5

第五位:李赛凤


纤秀的李赛凤最早是学民族舞出身

在杨紫琼还没有冒出来的时候,李赛凤绝对是香港动作女星中的佼佼者,也只有胡慧中可以和她平起平坐,《霸王花》系列更是她和胡慧中,杨丽菁,大岛由加利, 惠英红这五大动作女星合作的女性动作经典。虽然从情节上说,该系列影片实在无多少可取之处,但在那个年代却是最流行的。而李的其他许多影片,如《妙探双娇》,《魔女末日》之流也是一些没有思想的动作片,也许除了动作之外,她也实在无从发挥了!

对香港女性动作电影影响力:8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