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销鱼大量死亡 业内人士揪“祸首”

发表:2005-08-23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渔农产品问题愈揭愈多,正当大陆淡水鱼被验出多数含致癌化学物孔雀石绿之时,广东雷州市流沙港,近日有3000个鱼排的外销海鱼大量死亡,有村民称死鱼的“祸首”怀疑是附近300米外一个花甲螺养殖场投放的有毒药物“甲氰菊脂”所致。对此,业内人士踢爆大陆鳗鱼恐怖养殖法。

雷州流沙港3千网箱海鱼毒死

据广州日报报道,从8月17日至今,绵延4公里的流沙港湾内有3000多个网箱(鱼排)的鱼死亡,造成经济损失估计已高达6000万元。流沙港是雷州半岛著名的渔港,有2县5个镇约1600多户渔民在港湾内建鱼排养鱼,网箱达6万个。出事鱼排主要饲养海龙、石斑鱼、金枪鱼和红友等,大部分均出口国际市场。

流沙港海水养殖协会副会长尹海平发现死鱼涌现时,起初还以为是缺氧所致,但后来发现箱底积聚由鱼所吐的饲料和大量死鱼,以往从未发生,故向派出所报案。养殖户说,在上游养殖花甲螺区的海滩发现了大量这种钾氰菊酯药物的空瓶。

派出所向养螺场问话时,工人承认于16日晚曾向滩涂喷洒大量甲氰菊酯,该药在大陆早已禁用,虽对花甲螺无害,但此药物可用来杀灭鱼虾蟹等对养花甲螺构成危害的生物。不过,是否甲氰菊酯令大量死鱼涌现还未定论。事发后,雷州市有关方面已介入调查。

有学者指出,甲氰菊脂为常用农药,对无脊椎动物及鱼类毒性剧烈,但对人类及哺乳类动物则无明显毒害,不过外国严格限制农药残留,故亦被列为限制使用的化学物。

香港业内人士大爆恐怖养殖法

据苹果日报报道,毒鳗鱼令香港闻鳗色变,香港渔农林先生昨天致电香港商业电台,大爆大陆养殖鳗鱼的恐怖方法。

林先生表示,大陆鳗鱼养殖场每天都用十多种药物,如黄霉素、绿霉素等喂白鳝。“昨天鳗鱼还刚下了药,今天就抓来上市,鳗鱼里含药还没有散去。”他还说,鱼贩捉鳝的方法更加恐怖,“鳝鱼钻到泥里比较难抓,鱼贩会放高锰酸钾去毒鳝鱼,这样鳝就会好听话躺在那里让人抓。”

另外,从事皮革生意的梁先生,也大爆大陆鱼、鸡、猪场将皮革废料当饲料的骇人经历。他表示,制造皮革要用大量化学剂,大量边料都要切掉,“大陆有人专收这些废料,拿去磨成粉,与粟米粉、盐粉混合后卖出去”,梁先生指大陆东北的香港皮革厂,都有人专收废料做饲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