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共借矿难打击私营煤矿掠夺民财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5-08-25 0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上旬梅州大兴矿难造成123人的死难事故,广东当局处理还是比较明快,后来才明白是因为和内部的权力斗争有关,外省帮在打击根深蒂固的客家帮。当然,在达到这个目的后,对死难家属的赔偿就不必抱太高的期望,因为那是要由政府“埋单”的事。而其后要解决“根本”的做法,则出现左倾盲动主义和右倾投降主义路线。

案发后,省委书记张德江和省长黄华华虽然勾心斗角,但是下令全省煤矿停产检查安全问题。“百年大计,质量第一”,人人会背,但是为何不做,非要矿难出现才做?全国几乎都是这样。是亡羊补牢,还是装模作样?尽管如此,还算应该这样做吧。但是“一刀切”的手法引起非议。因为这不是领导管理生产的手法,而是共产党作为一个革命党发动政治运动的手段。

根据媒体报导,由于大批煤矿被停产或关闭,对那些外来民工没有好好安置,不要说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偿,甚至回乡的车费坐地起价,可说发矿难财,这些交通工具的背后自然也有官府。

更可怕的是,国务院就梅州矿难成立事故调查领导小组的负责人,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恶狠狠的说,对非法开采小煤矿的人要让他们倾家荡产。这句话使人想起江泽民在六四后政局向左转时他说过的一句经典名言:“要让私有企业倾家荡产。”如果真是非法企业,倾家荡产当然无所谓,问题是在贪官污吏的操控下,这又是他们敛财的好机会:结果合法会被关闭,非法的照样横行无阻。而那些失业的工人又如何安排?

果然报载连州的32家煤矿矿主,涉及四百多户民众、四家外商投资者派出代表,向连州市人大、市委、市政府请愿,希望政府部门能够解决他们遭受“倾家荡产的灾难”。因为8月16日开始一连三天,连州政府出动数百人强行炸封了32家煤矿企业,并用大型机械铲平企业所有的房屋及生活设施,捣毁所有的生产设备。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两亿元以上,矿主们损失惨重,血本无归。连州属下清远的一刀切使清远从此断了产煤的历史,当地经济也遭受巨大影响。细冲煤矿矿主李易秋等多家煤矿老板表示,他们均是广东省连州市煤矿业的合法经营者,经营煤矿的开采都在10年以上。报导说,执法人员炸封细冲煤矿时,由于该矿不少村民拥有股份,炸封煤矿遭到村民们坚决抵制,有关方面立即调派武警、公安人员维护秩序,并准备强行炸封。有村民手持砖头与警察对峙,双方多次发生冲突,造成五名民众和多名警察受伤。事后有四人被刑事拘留,九人被治安拘留。

但是我们还看到,对于广东兴宁等矿难事故后逐渐浮出水面的官商勾结和腐败现象,据称国务院充分关注。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坚决整顿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和非法煤矿的紧急通知》特别规定,凡已经投资入股煤矿(依法购买上市公司股票的除外)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国有企业负责人,自通知下达之日起1个月内,即9月22日前,必须撤出投资,否则将予处罚。

官员不准经商是党和国家三番五次下过的命令,还有各种法规、守则规定,违反就应该处罚。居然温情脉脉到给他们一个月时间撤资,以保障这些官员利益不会受损。问题还在于,不少私营矿主送官员股份来保障自己的利益,官员利用撤股不乘机敲诈才怪。这些矿主即使不被封矿,恐怕也要倾家荡产。至于广东上述那些已经被封炸的矿主,在倾家荡产之后,还要应付官员撤资,哪来的资?拿不出来,那些官员股东能放过他们吗?可以说,这一纸通知,是给那些已经违规违法的官员一个新的敲诈勒索的机会。

对私企、民众左得要命,对官员右得要死,这就是中共特权利益集团的本质。什么“三个代表”、“三民主义”,见他妈的鬼。

更要追问的是为什么从国务院到地方官借安全问题下这个狠手?从最近油荒所显示的阴谋论来看,由于国际性的能源紧缺,石油和采煤利润丰厚,原先落在私营企业手里的企业,政府因为眼红而虎视眈眈。官府为了抢回陕北的油矿闹了十年,如今该轮到煤矿了。这是胡锦涛要否定改革开放必经之路,也是中共特权集团为了攫取利益而必然会做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