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评胡锦涛北美之行

发表:2005-08-31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领导人胡锦涛访问北美日程媒体报道如下: 9月7日,接受布什总统在白宫的会见和宴请。8日,前往耶鲁大学演讲。之后,赴西雅图,与华盛顿州州长格雷瓜尔见面,并拟参观波音公司和微软公司。10日,在渥太华与马丁总理会见,再去多伦多,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晚宴。13日下午,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然后访问墨西哥。16日、17日两天经停温哥华,返京。因担心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前往抗议,中共领导人出访行程和细节向来严格保密,简单日程也只在行前两周公布。所以,胡的行程和路线可能还会调整。

看到胡出访北美消息,作为前外交官,忍不住想评论几句。

一、胡北美之行的本意无非想借外交成果粉饰太平,提升个人形象,巩固极权地位。

近年来,党内权力角逐公开化;出现了多个权力中心。太子党明显有意另立山头。胡形式上接管党政军大权后,先举“反腐”旗帜挤压“上海帮”,再大搞“保先”运动给共产主义僵尸还魂,胡显然无意在中国推行政治改革。新一期《经济学家》尊称胡为“保守的独裁者”。在“胡温新政”下,当今中国民愤激越,怨声载道,暴乱纷起。中共王朝已是四面楚歌,覆亡在即。胡北美之行,中国民主、人权、核武等问题将是国际媒体关注焦点,届时中共的罪恶内幕和法西斯本质会进一步曝光。

二、胡访美将是中美关系历史性转折的标志,美国将不再喂养中共这只“披着羊皮的狼”。胡于2003年6月就已收到布什访美邀请,2004年由于台湾选举、江胡交棒和美国大选等因素而未能成行。布什政府在第一任期内对中共实行“遏制加接触”的两手战略,连任后因美国内舆论关注中美纺织品贸易纠纷和中海油竞购尤尼科事件,正举棋不定,意外遭遇中共太子党朱成虎“核战争”狂言,对中共政权疑虑陡增。中共基于中苏核问题的历史教训,出于一党私利而不顾国家利益,在处理朝核问题上过于迁就北朝鲜,总是把球踢给美国,根本没有诚心解决朝核问题。布什现在应该对中共的法西斯本质有更清醒的认识,对中共下一步战略相信已经敲定,强化对中共的“遏制”势在必行。

布什的决策建立在美国民意基础之上。7月19日美国国防部发表《中国军事力量报告》。中共军事力量提升和政治野心已经昭然若揭,美国舆论一片哗然。近年来“法轮功”的反迫害宣传和《大纪元》“九评”退党活动不断推向高潮,使美国大众彻底地认清中共是有史以来全球最大、最血腥、最残暴的恐怖主义集团。中共这个披着羊皮的恶狼不铲除,不仅中国人民永远生活在黑暗之中,而且全人类面临生灵涂炭的危险。

如此一来,胡不仅失去了布什德州私人农场作客的机会,连“国事”访问说法也不被美方认可,丢尽了脸面。中方原定在8月底9月初公布的关于人民币升值2%的决定不得不提前公布,还向波音公司采购了总价值50.4亿美元的42架波音787客机。此外,胡此行拟携带大批商业订单,以及所谓“奥运商机”。当然,每次中共领导人访美无不出手豪阔,百般讨好美国政府及其利益集团,图谋换取政治信任。这次布什总统竟不为所动,令人刮目相看。同时,为防止回到冷战时期的严重敌对状态,美方不会中止与中共的“接触”(即中共所谓“和平演变”)。8月初,两国就重要问题举办了首次“高层对话”,事后中共夸口称为“战略对话”。

无论如何,美国遏制中共的决心已定,中共领导人寄希望于布什总统第二任期内允许中共“有所作为”的梦想落空。就在过去2个月内,美国邀请了一些中国周边重要国家领导人访美,如越南总理潘文凯、印度总理辛格,其投棋布子的意图不言而喻。

三、胡这次出门可能是检阅民运、人权和宗教组织示威游行队伍,听取异议人士呼声,回国后作深刻反省的最后机会。在美国,至少国际特赦组织已经获准在胡布峰会时,在白宫外示威。相信法轮功、民运人士也会在各地恭迎他。

胡曾于2003年访问澳大利亚,我当时还在为中共效劳。中央下达了对示威活动“看不见、听不见”的指示,尤其是针对法轮功。此次胡北美之行相信也会照此办理。这里有个小故事:江泽民2002年访问德国时在酒店大堂遇见一位友善西人打招呼,便笑容可掬地走过去。谁知那位西人接着说:“法轮大法好!”江脸色刹时惨白,差点跌倒。当时中共外交部官员和驻德大使马灿荣都挨了批。从此,“看不见、听不见”成了接待中共领导人的首要工作,也是衡量访问成功与否的主要标准。

为让胡高兴,中共驻北美使领馆官员们必然要绞尽脑汁,制订海陆空防范方案。首先,选择酒店,要有许多出口可以供胡车进车出。其次,找中资公司、留学生、领馆家属等“可靠人员”日夜值守酒店大堂和楼层,凡见华人面孔,定要严加盘查。第三,设置安检门,请那些欲与胡合影留念的“爱国”侨领弯腰通过。第四,组织中国留学生机动队,装扮成欢迎人员,在胡外出时紧紧相随,必要时替胡摇旗呐喊,或阻挡示威者视线。第五,每场活动派人提前1小时打前站,发现可疑人物立即报告,或改道,或清场。

胡在澳国会大厦演讲时,负责胡安全保卫工作的中警局便衣在澳方的配合下将所有华人面孔的出席者统统驱至会场上方的玻璃窗后面去。这样,胡既“看不见”也“听不见”,访问自然“圆满成功”。

此刻,相信中共驻美国机构和特工们正忙得不可开交,大会小会不断,紧锣密鼓地研制对付异议人士示威的方案。华盛顿的“法轮功”发言人陈钧先生公开表示:“神绝对的慈悲,一定给每一个人公平的机会,修炼人是宽容的。但是,神和人民给的时间是有限的。”我的判断是,“法轮功”会举行示威活动,但多半不会象对江泽民那样围剿胡。因此,中共官员不必煞费苦心去防范“法轮功”,头上乌纱帽应该暂时可保。当然,如果胡的良知还在,那么他应该抓住机会,主动出来“看一看、听一听”流亡海外中国人的真情、真相。

四、中共领导人出访总是前呼后拥,其中有不少重量级人物。许多“爱国”商人会闻风而至,正是高官收取红包的大好时机。收受的美金可以直接存入国外银行,神不知鬼不觉。悉尼有位经营珠宝商透露,胡访澳时有许多大公司老板为中共高官备礼,从他手里买走无数高价澳宝。美国汇集了世界各地顶级珠宝,相信贪官们可以笑逐颜开,满载而归了。

中共领导人出访没有不“成功”的。胡此行即使不太如意,也没关系。《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和国内其他大小媒体照样会鼓噪说:“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效果。”因为它们是中共的谎言机器。(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