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先让上班别这么郁闷吧

发表:2005-08-31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酣睡的老公被电话铃声吵醒。 一看电话号码,他的脸上立刻准备好了恭敬的笑容,背也很自然而然地微屈。声音更是无比的谦和热情: “你好, 王总.” 仿佛王总就在他对面看着他的样子. “ 是, 就是, 哈哈, 你说的太对了. 好. 就这么办, 还是领导想得周到.” 期间还不停地点头, 微笑, 眼神里充满了对领导的敬仰.一阵春风拂柳的赞美之后, 老公终于在领导挂机后才敢合上手机.

我冷眼观瞧, 不禁冷笑了起来. “ 笑什么?” “笑你奴颜媚骨到家.
你领导和你通的是视频吗? 干吗准备得那般满面春风的? 和家里人说话, 从来没见你这样殷勤和气过. 呸! 没有牙齿的奴才.” 老公犹如被人窥见了隐私一样恼羞: “你个死猫,不好好睡觉,偷看人家打电话干吗? 娘的,领导是我的衣食父母.不恭敬能行吗?”

有一次到朋友家, 一群人上楼. 几个小孩子上楼时脚步比较重. 朋友赶忙制止: “嘘! 轻点轻点! 别吵到别人.” 我很为朋友的公德而赞许, 哪知进了门她才低声对我说: “ 你不知道, 我们头就住在我家楼底下. 痛苦死了. 可怕吵到他了. 就这都说我们了两次了. 背呀, 怎么就分到领导楼上了呢? ”

还有一个朋友, 一打电话就是控诉上班的种种郁闷: “ 我们单位那个死领导, 无耻极了. 每个月不知道从哪里找那么多发票来报销. [☆◇△]你贪污我们也不说什么了, 可恶的是还要叫我们给他把发票贴好. 他嫖娼, 我们还要给他收拾后事. 真他妈恶心.” “你不会不贴?” “你让我找死呀你. 那还不给我把小鞋穿死.”

失业让人恐惧, 上班也这样令人郁闷. 因为能够随时砸碎下属的饭碗, 领导就是在下班之后依然对下属拥有支配权, 就更别说上班时的种种不可冒犯了.

对领导, 很多人是怕的要死, 恨的要命. 谁让现在的就业机会像一切能源资源一样越来越稀缺了呢. 可是当领导把和下属的关系营造得如同主子奴才一般令人绝望, 上班除了不得已还有什么乐趣呢?
这样畸形的上下属关系也好, 雇佣关系也好, 只能让人们越来越变态. 一旦有机会, 背叛甚至报复是毫不犹豫的.

一个当工人的同学的理想最且代表性.

“ 妈的, 等我有一天中了大奖, 我立马辞职. 然后找车间主任算帐.
我他妈都不用手扇他, 我直接用钱扇得他满嘴冒血, 然后把钱一扔:看病去. 他能把我咋?”

领导, 老板, 当你被曾经的下属背叛甚至冒犯的时候, 有没有想到, 你曾经怎样滥用了你的权利? 你曾经怎样侮辱过别人的自尊? 你曾怎样掠夺过别人的自由? 你曾经怎样蔑视了平等?

但愿, 你的领导不是这样的, 但愿, 你也不是这样的领导. 但愿你没有让下属的笑脸深藏着卑微, 但愿你对领导的笑容不是笑里藏愁.

还是先让上班先别这么郁闷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