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院变成摇钱树

发表:2005-08-31 16: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应为慈善福利事业的恤孤救助,在中国已经沦为摇钱树,善长仁翁等捐助者的金钱变成了孤儿院院长的“奔驰600”。据知情人士透露,深圳市,江苏省等地的孤儿院,在当局纵容下,已经成为了一门一本万利的生意。

据江苏省一名民政干部透露,目前江苏省南京地区至少有20家孤儿院,由于注册成立容易,又可以免征税,美其名曰为“非牟利机构”,不少人借开孤儿院骗取企业和个人善款,大部分进入私人腰包,招收和养育孤儿只是象征性工作。政府通常对于孤儿院的财政情况放弃监管,任其管理人员随意征集捐款,善款的去向往往变成孤儿院院长的开办利润,而且尽数免税。南京地区的孤儿院的院长们,个个都是腰缠万贯,名车出入。据悉,江苏省的开办手续据说只需要一个星期便可以完成,而且,当局还会免费划拨地方给孤儿院。

据深圳一名消息人士说,该市有一间开办了将近20年的民办孤儿院,除了院长外,只有几名养育人员及教师,院长行使老板之责,所有帐目不公开,连副院长和养育人员都不清楚捐款的去向。多年来的善款总额数以亿计,院长开的是“奔驰600”轿车,利用孤儿院的招牌骗取社会捐助资金,逃避征税,中饱私囊,据说该院院长的家财已达上亿元。有人议论,开办孤儿院的人更与官员勾结敛财,变福利事业为盈利企业运作。

据南京的一名孤儿院养育人员揭露,孤儿院花费在每名孤儿身上的钱,每月最多只有700元人民币,只占捐款总数的很小部分。而且,孤儿们需要在孤儿院里劳动生产,产品卖的钱也不会给孤儿们发工资。由于孤儿的安置免除了当地政府的财政支持和行政性照顾,因此当局对孤儿院的运作不闻不问,甚至还鼓励社会人士开办更多的孤儿院。

据悉,中国社会的孤儿人数不断上升,其中包括生产企业的安全事故造成的孤儿,以及不少赤贫家庭无法养育的孩子被遗弃到社会变成孤儿。一名孤儿院的老师说,孤儿院招收孤儿根本不是问题,江苏省便有20多万孤儿等待着照顾,西部地区的孤儿人数更多。孤儿院的开办表面上是帮助了一部分孤儿,但实际上是借机敛财,将人们的善心变成自己的财富。多年来,海外捐款是孤儿院重要的经费来源,据说,台湾人的捐款数量特别大,深圳一间孤儿院就收到过几千万美元的海外捐款,但是孤儿院的设施和孤儿的成长却看不到这些巨资的影子。

据悉,开办孤儿院目前已经成为社会上不少人的摇钱树,更多的人正计划开办孤儿院,以企业营销方式采集善款。


中国信息中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