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 美国军事机构要大搬家

发表:2005-08-31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7日,专门审查美军基地重组工作的委员会通过投票,同意五角大楼周围的大部分辅助性军事和情报机构搬迁至远离市区的军事基地。进行如此大规模的调整,主要是爲了避免军事机构的工作因爲恐怖袭击受到冲击。

据环球时报报道,据悉,与华盛顿市中心一河之隔的佛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的美国国防部驻地,一直被五角大楼的官员认爲是“充满恐怖袭击目标的环境”。 国防部不鼓励在华盛顿附近有“集中的军方活动”。

美国政府正在规划分散各个政府部门的职能,调整一些政府敏感部门办公地点, 以保证在万一遭受袭击后,政府仍能连续运作。联邦调查局也可能把内部的一些机构迁至比较不受注意的华盛顿郊区。

五角大楼附近面临搬迁的机构至少有50几家,包括空军部长办公室采购部,陆军的G1研究所、G3类比实验室,导弹防御局的指挥中心,反情报和国防安全服务局办公室,国防资讯系统局等。

尽管反对搬迁的州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们大力游说,也只有国防先进研究专案署、海军研究署等留在了阿灵顿。

已有96年历史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疗中心治疗过好几位美国总统,但在调整中,也不得不放弃其在阿灵顿和亚历山德里亚两地超过37万平方米的租用的办公区。

这个庞大的搬迁计划花费巨大,直接影响到数万人的生活。

美国国防部是美国政府中拥有员工人数最多的机构,仅在五角大楼工作的人数就达到2.3万人,还有许多雇员分散在国防部附近租用的商务办公楼里。

一些受雇于五角大 楼的商业公司和军火公司爲了做生意方便,也把办公室设在国防部旁边。

因此,五角大楼附近的北佛吉尼亚地区多年来已经形成了以五角大楼辅助机构和众多军火公 司爲主的“卫星城”。 走在距五角大楼约5分钟车程的罗斯林市的街道上,时常可以看到穿着训练服的军人,周围的军火公司办公楼一个挨着一个:波音、诺斯罗普 ·格鲁曼、洛克希德·马丁…

五角大楼规定,外租的办公楼的位置必 须距街道至少27米,而且不能在公用停车场附近,办公楼地下也不能有地铁站,这样才能防止汽车炸弹袭击或地下恐怖袭击。

在任何现代城市的商业区,都不可能有办公楼能达到这样的要求。

因此,军方提出靠近五角大楼的军事研究、后勤和情报机构必须“分散”,分别搬至马里兰州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和米德堡基 地,佛吉尼亚州的贝尔沃堡陆军基地和匡提科海军陆战队基地。

搬迁计划让被搬入的城市的政府面临不小的难题。城市的交通状况、住宿条件、教育能力等问题,一下子摆在了当地政府面前。

贝尔沃堡陆军基地将会突然增加1.8万个工作职位,他们得新盖起供数千个孩子上学的校舍,而那附近的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将急剧增加。即使拓宽当地公路,到2010年,贝尔沃堡基地附近公路下午的高峰时段,要好几个小时才会缓解。

对于半个世纪以来一直依赖美国军方提供工作机会和税收收入的北佛吉尼亚地区来说,搬迁将导致该地区失去至少2.2万个高薪和高学历的工作机会。仅阿灵顿县水晶城就要空出约28万平方米的办公楼。

几乎有一半人不希望办公室搬到离华盛顿和卫星城市更远的军事基地,甚至另一个州, 那样上下班的路程就太长了。

佛吉尼亚州众议员莫兰把在这个地区工作的电脑软体专家、武器专家、情报分析员等比作“美军的大脑”。因爲搬迁国防部将失去无数熟练且难以替代的雇员,他们将选择寻找其他工作,而不是背井离乡。

莫兰批评说:“恐怖分子根本不知道那些出租的商业办公楼是什么设施。他们连那些用英文缩写的公司名字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五角大楼才是(袭击的)目标,而这个目标却不会搬走。”

美国媒体称,这次调整是美国调整军队部署、进行基地重组的一部分。今年的基地重组将是美军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被涉及的主要基地有62个,小一 点的军事设施有775个。

批准重组计划的审查委员会将在9月8日前把审查结果通报给美国总统布希。

重组计划还将被送至国会做最后的论证。国会要么完全同意,要么完全否定整个计划。据透露,到了那个阶段,国会通常不会全盘否定经过多方辩论才达成的基地重组方案。

从目前的状况看,整个方案被批准的可能性很高。重组计划得到国会批准之后,隶属五角大楼的机构可以向五角大楼申请搬迁所需要的资金,联邦政府还将根据地方政府的要求拨出必要的款项给予支援。

五角大楼网站介绍说,如果新的重组计划得到各级批准,今后每年五角大楼可以节约55亿美元的开支,到2025年节省的经费总额将达到488亿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