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中最感动国人的几句话(组图)

发表:2005-09-04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蒋介石在庐山说“地无分南北,年不分老幼,皆有守土抗战之责!”,随后亿万中华儿女就在蒋委员长的率领下与日寇展开殊死搏斗,并最终赢得抗战胜利。


抗战初期,美国政府对日侵华战争持“中立”的态度,日本人知道有美国顾问在华帮助中国,曾要求美国下令让所有在华的美国空军人员离开中国。美国国务院将此情况转告陈纳德时,陈斩钉截铁地回答:“等到最后一个日本人离开中国时,我会高高兴兴地离开中国。”

图: 参加武汉会战的第五战区司令长官李宗仁和第九战区司令长官陈诚。

陈诚将军亲自视察湖口要塞时说“现在后悔当炮兵也迟了!在此国难当头之际,作为中国军人只有一个选择,我生国亡,我死国存”,言闭,在场的每一个官兵都和将军一起高呼“我生国亡,我死国存”。数日之后这些中华民族的好男儿履行自己的诺言,全部在要塞殉国,无一生还。



图:集团军总司令孙连仲

孙连仲将军在台儿庄战役中有这样一个电话,抗战时传为名言。当时他是新五军军长,底下一个师长池峰成报告顶不住了,要求撤过运河,孙将军回答:“营长拼掉了,团长填进去,团长拼掉了,你填进去,你拼掉了,我填进去。”之后便有了那个举世闻名的“台儿庄大捷”。

图:122师师长王铭章将军

台儿庄战役中的滕县保卫战,122师师长王铭章将军奉命率领本部镇守滕县,在胜利完成防御任务后弹尽粮绝、身陷重围,身负重伤的情况下高喊"杀敌、杀敌,抗战到底”饮枪自尽,壮烈殉国。


图:薛岳将军1937 年

1941年12月23日,日军又以第40师团主力发动了第三次对长沙的进攻。薛岳向所部官兵下达手令:“第三次长沙会战,关系国家存亡。岳抱必死决心、必胜信念。”薛岳总结前两次会战的经验教训,提出了一套利用湘北复杂地形,与敌后退决战的“天炉战法”。第三次长沙会战取得大捷。整个战役共歼灭日军5万多人,沉重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

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平津告急!华北告急!中华民族告急!

武汉会战的时候有:我以我血,卫我武汉;我以我血,卫我中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