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查获大型华人走私集团

发表:2005-09-04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假菸、假钞、假邮票,真枪、真弹、真毒品,经过近6年的长期卧底跟踪,FBI共查获市价超过4千万美元的假菸、面额超过4百万美金的伪钞、4公斤安非他命、 9100颗摇头丸,以及其它伪造的药物以及名牌衣物。假菸多数为中国制造,匿名探员透露,伪钞是由北韩输出。对于更敏感的军火,由于同样涉及外国政府官员收贿,检方则三缄其口
2005年8月,一群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走私集团成员,不约而同地收到一封婚宴邀请信。新郎及新娘是一对自1999年开始便与大家合作的美国籍大客户,婚礼订于8月20日下午,在一艘停靠于新泽西大西洋城近海的豪华游艇上举行,这艘游艇的名字是”皇家魅力”(Royal Charm)。

由于长期的合作愉快,众人对这对新人深信不疑。应邀赴宴的42位嘉宾中,有人准备了高额的礼金,还有人带来了一对劳力士金表。在到达大西洋城城之后,嘉宾们搭上了专门的接送巴士,准备前往游艇。但他们万万没有料到,巴士局然直接开往当地的联邦拘留所。

直到此时,他们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被这对联邦探员所乔装的”伙伴”给出卖了!

同一时间,美国警方在全美、包括新泽西、洛杉矶、芝加哥、费城、巴尔的摩等11个城市,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同步展开搜捕。在接下来两天的行动中,一共起诉87人,并逮捕了其中59名嫌犯。

逮捕行动告一段落之后,新泽西纽瓦克及洛杉矶两地的检察官,将事先准备好的起诉书开封。在联邦检方的起诉名单中,有近9成是华裔。他们分别具有中、港、台三地的犯罪集团背景,而其中以中国籍占多数。

嫌犯被控以阴谋诈欺美国政府(最高刑期20年)、买卖美国伪钞(最高刑期20年)、毒品走私(最高刑期终身监禁)、仿冒品走私(最高刑期10年)、洗钱(最高刑期20年),以及最重要的一项,所有组织犯罪成员,不论从首,一律适用美国反黑连坐法(RICO Act),将被从重量刑。

经过联邦调查局近6年来的长期卧底跟监,这次行动共查获市价超过4千万美元的假菸、面额超过4百万美金的伪钞、4公斤安非他命、9100颗摇头丸,以及其它伪造的药物以及名牌衣物。同时,这也是加州政府有史以来所破获最大宗的伪钞走私案。

除此之外,令美国检方始料未及的是,一宗由华裔及越南裔嫌犯所主导的军火走私,内容包含100把消音手枪、100只自动步枪、50只炸弹雷管、75枚反坦克飞弹,及1200只AK-47步枪。原本也应在此次行动中一并破案。但由于7月7日伦敦所发生的恐怖袭击,导致走私案的海外同谋临时取消交易。检方不得已选择提早收网,结束6年来的调查计画。

关于巨额的伪钞、假菸及军火,显而易见的是,假菸多数为中国制造。而伪钞,由于有不只一个国家的外交使馆涉案,美国政府不愿透露来源。但经过媒体的旁敲侧击,有匿名探员透露是由北韩输出。对于更敏感的军火,由于同样涉及外国政府官员收贿,检方则更是三缄其口。

在这次东西两岸联手出击的打击犯罪行动中,洛杉矶检方的行动代号为”喷火龙”(Smoking Dragon),而新泽西检方则以”皇家魅力”(Royal Charm)称呼此次行动。有趣的是,皇家魅力也正是被捕嫌犯之一所拥有的游艇的名字。

东岸:皇家魅力行动

此次行动中,新泽西检方共计查获市价2百万的假菸、3万6千颗摇头丸,以及500公克的安非他命。此外,也查到超过3百万的伪造美钞,分别是在2004年 10月走私入境的33万8千元,以及2004年12月入境的300万元。在逮捕行动展开的同时,正有一批面值200万美元的伪钞在运往美国的途中,但检方不愿错过最佳时机,选择提前收网。

除了这批伪钞,当地检方也放弃了一批价值100万美元的走私军火。由于7月7日的伦敦爆炸案,导致该笔军火交易受到延误,成为这次行动中的一个遗憾。

在多维记者由新泽西检方所得到的6份起诉书中,检方共起诉57名嫌犯,多数为华裔。而名单中的主谋则包含,43岁的中国大陆籍男子许承名(Cheng Ming Hsu)、67岁设籍马里兰州的刘长善(Chang Shan Liu)、其妻刘梅(May Liu),以及香港籍男子Keith Tang。

起诉书中解释4人的角色分别为:

许承名,走私组织高层领导人,最早自1999年11月开始犯案,负责与中国大陆的假菸制造工厂联系订货,并以每只货柜2万美金为代价,行贿中国海关人员放行。此外,他也涉嫌安排假菸由中国经货船运送到新泽西纽瓦克港,以及加州的长湾(Long Beach)。他并对美国海关谎报货柜中装载的是竹制、藤制家具,或是塑胶玩具。每次约运送800至1100箱假菸入港,由他规划假菸入境后的运送及储藏。此外,他也负责与美国的买家谈判。

刘长善及妻子刘梅,是许承名与卧底联邦探员间的联络人。两人负责将许承名伪造的海关文件交给探员,并支付其每只货柜5万至7万元的代价,由探员带领假菸出关。两人也负责假菸的储藏及运送,并与买方谈判,收受赃款。此外,也将许承名所得部分非法收入,委托卧底探员透过其帐户洗钱。

Keith Tang,受命于许承名,负责分配、销售及运送假菸。他监督组织内所有送货人员,并管理租来的货车及仓库。自2003年12月开始,他自立门户,走私假菸、毒品及伪钞,并参与共谋一宗未成功的军火走私。

新泽西联邦法院的起诉书记载,1999年11月23日,许承名与卧底探员第一次见面,地点在新泽西大西洋城,许承名当时提供探员一批假菸的样品。

随后,在2000年2月至8月期间,刘长善及刘梅,曾多次与探员见面讨论如何进口假菸,以及日后洗钱的方式。会谈的地点包含马里兰、大西洋城、华盛顿,及纽约皇后区。

2001年12月16日,第一批846箱假菸运达新泽西纽瓦克港,并在探员的协助下顺利出关。2002年1月8日,10万美金的酬劳,透过另一名集团成员在加州渣打银行的帐户,汇入探员在维吉尼亚的帐户中。

第一批假菸在2002年1月间,被分为两次运往纽约布碌仑销赃。1月18日,透过探员在新泽西的帐户,刘长善及刘梅分别将2笔14000元及20000元的赃款汇入其外甥古威利(Wei Li Gu),及自己在华盛顿世界银行的帐户。刘梅并于1月24日汇款8000元,至许承名在加州的国泰银行帐户。

第一批假菸的交易至此结束。而自2002年7月至2003年9月之间,这个检方称呼以许承名为首的“许氏集团”,利用类似的模式,共走私进口9批,总数量达8645箱的各类假菸,销赃地点遍及纽约、加州、芝加哥及费城。而犯案过程中许多资金透过国外银行往来,则包含台北及香港的多家银行。

此外,该集团也参与走私假伟哥。2003年2月25日,许承名答应探员下一批假烟中,将夹带一箱假伟哥。5月15日,依照原先约定,8000颗假伟哥跟随841箱假菸从新泽西入关。

许氏集团与联邦卧底探员的关系,并非只是单纯的假货走私。集团成员也涉嫌透过探员的多个帐户,进行洗钱。

2002年11月6日,许承名及刘长善在加州Hacienda Heights的一处仓库与探员见面,第一次讨论洗钱方式,金额约为20至25万美元。2003年6月22日,许承名在伊利诺州Oak Brook Terrace与探员见面,交付其3只手提袋,共有现金11万7千5百美元,并指示他将其中5万5千3百元汇到一个香港汇丰银行的户头内。2003年7月 3日,在许承名等人的指引下,探员将另一笔5万5千3百元汇到福建省的中国建设银行,户头名称为福建尼德宝新经济发展公司(Fujian Ningde Baoxin Economy Develop Company)。

除了走私假菸进入美国,许氏集团同时也涉嫌将假菸走私进入加拿大。

2003年7月23日,透过美国联邦卧底探员的介绍,刘长善及刘梅在新泽西大西洋城与一名由加拿大皇家警探所乔装的买家见面。双方讨论如何和将假菸走私进加拿大,探员并要求一种名为“Player’s Lights”的加拿大香菸。

7月29日,刘长善以电话通知加拿大卧底警探他有Player’s Lights的样品。8月16日,双方再度见面,许承名提供菸烟样品,并以6万5千美元为代价,委托美国卧底探员未来将这批假菸运送至加拿大渥太华。而在 11月20日,1103箱伪造的Player’s Lights香菸,依约被运至渥太华Scarborough的一处仓库,双方完成交易。

在这次新泽西的皇家魅力行动中,除了上述走私项目,尚有面值超过300万美金的伪钞。此外,检方也几乎查获1笔价值100万美金的军火走私案,内容包含 100把消音手枪、100只自动步枪、50只炸弹雷管、75枚反坦克飞弹、1200只AK-47步枪。但在卧底警探依约交付订金之后,由于7月7日英国伦敦的恐怖袭击,美国提升边境安全防卫,交易因而告吹。

上述的军火及伪钞走私案起源于许氏集团的假菸走私,主角为香港籍男子Keith Tang。他原是许氏集团成员之一,负责监督储存及运送工作。2003年8月21日,在第一批假菸成功闯关加拿大边境之后,他与卧底的联邦探员私下会面,表示想脱离许氏集团,加入探员在加拿大的走私事业,两人随后并展开合作。

12月10日,Keith Tang与探员见面,交付双方第一次合作的佣金6万美元。在谈话中,他提到自己可能会去香港参与一件将军火走私入美国的生意,探员随即表示有意加入。

2004年2月27日,Keith Tang由香港返回,两人于新泽西Edgewater见面,讨论如何将一批AK-47步枪经第三国走私入境,Keith Tang并安排探员与他在泰国及澳洲的联络人见面。而一名Keith Tang的越南籍同伙Jyi Min Horng,随后也加入电话讨论。

双方合作范围日渐加大,3月30日,Keith Tang在电话中对探员透露,他有管道可以弄到高品质的伪造美金,他并以”Green paper”称呼这批伪钞。5月5日,在与探员见面时,Keith Tang更进一步,邀请探员加入毒品的走私。

7月28日,Keith Tang, Jyi Min Horng及探员在泰国普吉岛会面,进一步讨论伪钞、毒品,以及一批地对空飞弹的未来交易。隔日、Jyi Min Horng与探员单独见面,两人完成一笔33万美金的伪钞交易。Jyi Min Horng解释飞弹是由某共产国家制造,而AK-47步枪的价格过高,是因为该国官员要求高额的贿赂所至。

10月2日,夹藏在一只装满玩具的货柜中,这笔33万美金的伪钞进入纽瓦克港。在交易完成后,3人在10月15日再度在大西洋城见面。探员表示自己准备再买100万美金的伪钞、古柯碱、安非他命、自动步枪及地对空飞弹,2名嫌犯则承诺会将武器型录尽快寄给探员。

在100万美金伪钞成交之后,10月17日夜间,三人于大西洋城见面。探员表示自己有150万美金的预算购买军火,而2名嫌犯则告知安非他命的样品,会跟随下一批伪钞同时入境。

12月17日,一批面值300余万美元的伪钞,夹藏在玩具货柜中进港。加上前次谈拢的100万,这批伪钞全数为探员所收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