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彩蝶”袭击日本 “泰利”重挫中国东南省份

发表:2005-09-06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风“彩蝶”袭击日本 “泰利”重挫中国东南省份

作者:周同 整理
打印机版


【正见网2005年09月06日】综合各地9月5日新闻,台风“彩蝶”已经在日本登陆,袭击了数个岛屿,风速高达每小时160公里。电视画面显示浪高9米,吞没了日本南部岛屿九州之南的奄美大岛沿海地区。两万多住家已经断电。
据报道,东京等地普降暴雨,东京全区在1小时内的累积雨量,就突破100毫米,河川水暴涨淹过路面,变成一片汪洋。部分地区在短短1小时内,累积雨量就超过110毫米,目前已经传出有3000户淹水,当地居民表示,这是东京市中心几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截至目前为止,已经造成1人死亡。地势比较低的地方,大水至淹到1层楼的高度。

报道说,由日本南方进逼九州的强烈台风使得日本全国都笼罩在雨中,首都圈也不例外,暴风圈近三百公里,风速二十五公尺以上,强烈台风由南部逼近九州,随后可能北上而横扫日本全境,气象厅预估到九月六日中午为止,各地的降雨量依次将是:九州南部,六百毫米;四国,五百毫米;九州北部,四百毫米;近畿和东海地区,三百毫米;中国、北陆、关东和东北地区,一百至一百五十毫米。

据报道,九州发出风暴警报,一万五千多人已经撤离。许多航班和火车被迫取消。学校被迫关闭。

“彩蝶”目前被定为4级风暴。5级是最高级别风暴。 据悉,台风“彩蝶”虽然将主要冲击日本,但最终也会影响到韩国局部和中国东部沿海一些地区。据中国民政部的消息,上周,受今年第13号台风“泰利”影响,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等5省部分地区先后发生严重暴雨、洪涝、滑坡和泥石流灾害。 人员死亡统计数字仍在上升,截至9月5日统计,有大约95人死亡,30人失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