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治下40年 西藏净土“娼”盛

发表:2005-09-0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正在拉萨市举行庆祝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活动,表示要严厉打击分裂主义活动。 中国政府派出了包括中共高级官员在内的52人出席庆典活动,中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担任中央代表团的团长。

据美国之音报道,中国军队在1950年进驻西藏。九年后,西藏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流亡印度,1965年,中国当局宣布成立西藏自治区地方政府。但海外活动人士表示,占据西藏的中国政府对人权、西藏文化和宗教少有尊重。

海外活动人士表示,40周年庆的活动是中国政府的宣传手段,目的是掩盖西藏要求独立的呼声。

40年来,西藏至今仍然是中国最贫穷的地区之一,人民的卫生和教育水平非常低下。

过去几十年里,中国一直在压制西藏的独立情绪。中国表示,打击分裂活动也是爲了确保西藏的经济发展,扫除贫困。

贾庆林的讲话更显示,中共继续对西藏采取强硬统治。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的桑德斯说:“如果你看看中国官方的资料,经济分析显示,西藏经济的主要增长部份是行政领域,也就是政府和党的机构,其他方面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发展。”

海外活动人士表示,中国在西藏的大规模投资,并没有给藏人创造多少就业机会,藏人没有受益;反而带来大批汉族移民,破坏了当地的独特文化。

中共对西藏有一个影响却是显而易见的。

据法新社消息,虽然中国官方矢口否认,但西藏娼妓问题严重已经是一个众目所睹的事实,娼妓总数估计达数千人甚至上万人。拉萨目前约有一千家妓院。

根据美国的人权报告书,光是拉萨一地的娼妓,可能就超过一万人。当地人的说法,西藏的娼妓主要爲汉族女性,但也有越来越多的藏族女性参与。

根据西藏海外组织的说法,西藏娼妓问题的恶化,最原始的原因,可能是中共军队的进驻,多数妓院都设在中共军队军营的附近。西藏流亡政府估计,中共在西藏的驻军约有三十万人。

从拉萨机场大厅的各种宣传海报中,包含有醒目的鼓励使用保险套、防止爱滋病巨幅广告,以及在大饭店周遭的主要街道上,三步一岗、五步一哨 的,是“洗浴”、“按摩”的霓虹灯招牌,招牌下站的都是穿着入时、笑脸迎人的年轻女子,这些都说明了西藏娼妓问题的严重性。

但西藏地方官员在受访时,则完全否认,当地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边巴次仁说:“我们现在是改革开放,不是妓院,那些都是第三产业,洗脚啦、洗头啦,就是这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