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中国军控白皮书 谎言带威胁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5-09-08 0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月一日,新华社发表“中国的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白皮书的简要内容,但是九月三日写本文时,全文还没有发表。显然要赶在胡锦涛动身访美前为他造舆论,给他树立一个“和平天使”的形象。这是因为七月中爆出朱成虎核讹诈事件,七月下旬美国“中国军力报告”出笼,两者都为“中国威胁论”加温,北京为了改善恶劣形象炮制出这篇报告。

讨论这个问题以前,必须先“澄清”白皮书中的一句话,那就是文中所说的:“中国的国防预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查批准,是公开、透明的。”今年“关于二○○四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及二○○五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国防预算是这样说的:“为提高我军在高技术条件下的防卫作战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国防支出安排二四四六点五六亿元,比上年增长十二点六%。”这就叫“公开、透明”?不笑死人?

人大代表只要知道一个数字,其他一概不管就举手通过,因为这是“军事机密”。台湾要公开军费的不同用法,包括各种武器的价格,交立法院审查通过,才叫“公开、透明”。有这个谎言的前提,所以整个白皮书也充斥谎言。

白皮书的第一个主题是解释中国的核武政策。一是重申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然而重申一百次都没有用,因为既然朱成虎公开发表与违背中央的言论,怎么“党指挥枪” 的中央不处分他?须知他从事教学工作,“桃李满天下”如果变成“战争狂人满天下”,这个世界还能和平吗?如果不是朱成虎违纪,当然是白皮书撒谎。

第二个主题是关于生化武器。白皮书说中国遵守国际公约义务,但是没有否认进行研究。之所以谈这个问题,是因为这几年来中国出现各种怪病,被怀疑是研究生化武器的病毒泄漏。何况这些疾病被当作“国家机密”禁止走漏任何消息,有人因此被警告、软禁乃至判刑。如果这些不是军事机密,政府为何下如此重手?

第三个主题是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的潜艇去年十月都偷偷跑到关岛去了,还叫“防御”。最近举行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俄国出动图二二逆火式远程战略轰炸机,中国不但要买,还可能拿到技术而专利生产。这种飞机不用空中加油就可飞五千七百公里,超过中国东岸到美国西岸的距离。中国要大量生产准备轰炸哪里?

第四,裁军与严格国防支出。这两个问题放在一起说,是因为中国一再表示增加军费主要用于提高军人工资福利待遇。解放军从一九八五年的四二三万人,裁到今年的二三○万人,但是军事开支从八九年到现在,几乎每年是两位数的成长,军队还做生意增加收入。果如此,军人的工资福利待遇不知道提高了多少倍数了,只怕都成了少爷兵。既然待遇这样好,为何不少退伍军人不断上访投诉,以致北京最近下令严禁。可见增加的军费主要是拿来买武器或进长官的口袋里。而且外界都认为北京真正的国防开支是公开宣布的三倍。

第五,中国宣称“积极参加国际防扩散努力”。事实并非如此。北韩、伊朗、巴基斯坦的核武或飞弹技术,都与中国的扩散有关。今年二月美国主管限武事务的美国国务次卿波顿在国际公开场合点名指责中国的军火公司出售飞弹科技给伊朗等流氓国家。中国去年十月就与伊朗签署价值七百亿美元石油与天然气协议,中国以加强军事合作作为交换。

除了散布这些谎言,白皮书还出言恫吓,当然因为胡锦涛出访在即而没有点名美国,并且委婉说“中国不希望导弹防御系统对全球战略稳定产生消极影响”。接下来却警告说,“鉴于台湾问题涉及中国的核心利益,中国反对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在导弹防御方面向中国台湾地区提供帮助或保护。”中国没有解释何谓“核心利益”,其实就是以江泽民为核心或以胡锦涛为核心的中共特权阶层的利益,至于两岸人民的福祉和地区及世界的和平,都不在他们的考量范围,这也进一步证明他们是假装天使的魔鬼。但也因为他们的伪装,相信美国在接待这个魔鬼时,会有充份的警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