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布会晤前,赖斯重申:反对解除对华武禁

发表:2005-09-11 0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会晤前夕,美国国务卿赖斯重申美国反对欧盟解除对华售武禁令。但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较早前强调,禁令迟早会解除。
赖斯前日在国务院记者会上表示,将会继续与欧盟讨论解除对华售武禁令的问题。她说美国一直谋求与欧盟在亚洲问题上作出共同理解,而这方面的工作已经取得“很大进展”。

赖斯说:“我相信美国在解除对华售武禁令的立场上,已经很明确。”美国认为解除禁令,会在人权问题上向中国输出错误讯息,而且会影响亚洲军事势力平衡。

不过欧盟外交事务专员索拉纳于上周二在上海向记者表示,解除禁令是迟早的事。索拉纳表示:“我们希望解决这个问题,这是历史的一部分,但要找合适的方法及时间去做。”

胡锦涛与布什将会在联合国成立六十周年庆典期间会晤。白宫发言人表示,这次会晤并非胡锦涛原定访美行程的替代品。前白宫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贝德认为,胡、布会时间太短,很难达成具体成果。而且胡、布会的重要性,比不上克林顿与江泽民在一九九七及九八年的互访,因为该次是天安门事件后,中美元首首次互访。

香港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