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专家料定:曹刚川访俄至少签署20多亿国防订单

发表:2005-09-11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文汇报9月11日引述凤凰卫视的消息说,9日晚,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结束在俄罗斯的访问,离开莫斯科。曹刚川在俄罗斯期间,与俄军方高级将领进行广泛接触。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少有的高规格接待对中方人员,赢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关专家指出,此次曹刚川访俄,至少签署了20多亿美元的国防订单。

有专家这样形容过去10年间俄国与中国的军事贸易,原则一直是按照“给什么,就要什么”所进行的。俄军方人士认为,过去中国接受了俄罗斯开列的出口清单,而且接受得比俄国人预想的还要多。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对俄军购稳定在每年15亿至20亿美元的水准上,俄罗斯独占了中国武器进口市场90%的份额。

报导说,专家指出,此次曹刚川访俄,很显然中国的对俄军购方针发生了变化,这完全是出于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因此,在未来15年内中国对先进军事技术的需求将更加广泛、更加迫切,它要研制出在性能上能够赶上或超过目前世界上在研的所有同类产品。而实现这个最终目标的策略之一,就是仿制或“克隆”俄国等军事发达国家的新一代军事技术装备。

因此,中国国防工业部门迫切需要从俄国获得生产先进武器的技术和最新工艺,并吸引俄罗斯专家到中国开展未来武器系统的合作研究。也就是说,试图借助俄罗斯培养自己的设计队伍。专家估计,这次中方至少购买了近40架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以及不少于5架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这些装备将大大改善中国空降部队投入台海作战的规模和能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