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访加遭抗议失态 美加关注中国人权(组图) 美国会敦促中共停止迫害 薄熙来在加美被起诉

发表:2005-09-12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10日,胡锦涛率领的中国代表团从渥太华来到多伦多。在渥太华的前两天访问中,胡遇到了大规模的人权抗议,在多伦多胡下榻的洲际酒店外,又有大量抗议民众在等着,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西藏和新疆人等。

胡访加前一天,未随团来访的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加被法轮功学员以酷刑罪起诉。同时,十余万加拿大人联合签名致信总理马丁,希望他向胡公开提出停止迫害法轮功,关注18名加法轮功亲属至今在中国被非法关押。

加记者质问胡人权问题

9月9日,加拿大电视台资深记者罗杰-史密斯在国际众多媒体面前,询问胡锦涛对国会山外展示受到迫害和酷刑折磨的法轮功学员、民运人士和知识份子的诉求有何回应。这使得中共同西方政府间达成的不在公开场合谈论中国人权问题的外交政策被打破。

“就像我在我的评论里提到的那样,我们确实讨论了西藏问题,我还提到了法轮功问题。”加拿大总理马丁在回答史密斯的问题时说,“我们相信经济发展和更好的国家管理都不只是需要开放和透明度,还需要对人权的理解。”

胡回避了史密斯的问题,但中国人权尤其是法轮功遭迫害的问题被国际化、公众化,使得在退党大潮冲击下的中共试图利用胡出访北美缓解政权危机的外交再尝败绩。

大中华会馆吁胡走正门   

胡一行10上午11点多从其下榻的洲际酒店后面的小道进入酒店停车场,使得从早上7点多开始就在酒店正门敲锣打鼓扭秧歌的多伦多华人没能有机会见到他们要见的人。

大中华会馆主席洪世忠表示,胡作为中国13亿人口泱泱大国的主席,应该堂堂正正走正门,不应避开示威人群绕道而行。他应该拿出勇气,和反对中共的人握手致意,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民意才是人心所向。

有这么多的人来这里抗议,民主阵线的盛雪认为是因为他们在中国无法通过一个正常、法制的渠道来解决问题,如果没有对藏族的人权信仰迫害,没有对新疆的残酷的镇压,没有对台湾的武力威胁,法轮功学员能够自由地炼功,谁愿意到这里来,站在这里的人都是为那些在中国无法表达自己意愿的人说句公道话。

胡10日晚参加由加中商业领导人在多伦多举办的盛大晚宴,然而大纪元和新唐人的采访申请被拒。此外,今年1月中共驻加使馆取消了两名新唐人记者随加总理马丁访华的签证。

加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

加拿大环球邮报8日报导,法轮功学员在胡下榻的宾馆外的小花园里请愿,法轮功学员手持写有“法轮大法好”巨大横幅,同时呼吁胡锦涛退出中共。

法轮功学员王工石说,“现在,处于中共权力顶峰的胡锦涛面临着选择,如果他还选择违抗民心和天意,继续迫害,那么他面临的不但是耻辱,还有还不清的罪业,悲惨的未来。如果他能够抓住时机,停止迫害法轮功,同恶党决裂的话,他还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的一个正面人物,然而时间不多了。”

美国会紧急关注中国人权

在胡抵达纽约前夕,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提出对中国人权的紧急关注,他们指出中国目前的人权状况只能用骇人听闻来形容。同时,美国第二大郡伊利诺依州COOK郡8日通过决议案,支持中国民众退出中共,声援正在大陆爆发的退党潮。

美众议院外交委员会敦促布什总统向胡提出,停止对下述团体的迫害:对梵地冈忠诚的天主教会、家庭教会、法轮功;释放以任何形式被关押的良心犯;允许人们接触被谋杀和被关押的法轮功人士的孩子,确保他们没有被虐待;释放被中共关押的美国公民李祥春博士;允许联合国难民组织接触北韩难民,并停止强行遣返;停止在美国骚扰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异见人士。

30华侨吁胡释放被关押亲属

胡访美之前,李祥春未婚妻符泳青等30位旅美华侨联名致信胡,要求立即释放他们因修炼法轮功而被中共关押的亲属。

9月8日,国际司法正义促进协会和人权法律项目的负责人,在纽约以酷刑罪对薄熙来进行刑事起诉。


法轮功学员在多伦多洲际酒店外要求严惩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和恶警


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


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


和平请愿的法轮功学员



(大纪元记者方涵、李佳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