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百岁人瑞突破两万五千人

发表:2005-09-13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报新闻网报导,日本厚生劳动省今天发表统计指出,至本月底为止,全国年龄达百岁的男女人口突破二万五千人。

日本共有二万五千六百零六名百岁人瑞,首次超过两万五千人,连续三十五年刷新纪录;其中八成五是女性。

百岁人瑞中,男性有三千七百八十六名,女性有两万一千八百二十名。今年的百岁人瑞较去年增加两千五百六十八名。其中,男性增加两百六十三名,女性增加两千三百零五名。

统计指出,全国每十万人口中,百岁高龄者平均是二十点零五人;都道府县比较中,冲绳县以五十一点四三人高居首位,连续第三十三年排名第一;接着是高知县的四十八点五七人排名第二,岛根县以四十四点四六人位居第三位。东京邻县埼玉县以九点八一人,连续十六年敬陪末座。

日本目前最长寿的女性国民是住在福冈县赤池町的一百十二岁女性皆川代子,男性最长寿的是住在鹿儿岛市的德田二次郎,一百一十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