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胜文遗孀范珍后悔加入中共

发表:2005-09-15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哈尔滨副市长朱胜文服刑期间突然死亡,他的妻子范珍到天安门广场“静站”示威,被警方关押5天后释放。被开除了党籍的范珍表示,她真后悔当初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范珍是1966年在高中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到2000年被开除党籍时已经是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了。范珍的丈夫朱胜文1996年被抓后以受贿罪被判处重刑,范珍也被捕坐牢两年,出狱后被开除党籍、公职。

朱胜文是范珍的高中同学,他和范珍都是共青团支部书记,在高中毕业前先后加入了共产党。朱胜文被捕后服刑期间突然死亡。范珍说,非常后悔当初加入了这个她全心全意为之奋斗的“党”:“将来有一天,你们给我恢复党籍我都不入了。我都30多年党龄了。我从来很以它为光荣的。但直到我被抓进来,我才后悔,我真是后悔加入这个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党组织以组织的形式害人的话,我不入也罢。”

*范珍自称早已退党*

范珍1998年出狱。1年多后,她所在单位领导宣布开除她的党籍。范珍说,有些领导也“太自作多情了”:“我早就自动退党了,你不知道吗?从96年10月30号我被抓之后一直到我98年放出来,这期间,我交党费了吗?我过组织生活了吗?按照党章,我早就自动离党脱党了。如果说那时我在监狱,不能交,那么我98年出来以后,我交了吗?”

朱胜文2003年底突然死亡后,范珍四处上访伸冤,但都无结果。上星期一上午,她到了天安门广场国旗杆下,突然拿出白袍披上开始“静站”,两名国旗卫兵一时反应不过来,目瞪口呆。但很快就明白过来,命令她脱掉白袍,马上离开。然后,很快来了一个警官,用步话机招来更多的警察,把范珍带走,关押了5天。

范珍说,她到天安门广场“静站”是因为人民大会堂那里正在召开世界法律大会。她希望能用这种行动向世人反映中国司法的现实。

新华社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9月7号到11号在黑龙江视察时说,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范珍说,罗干应该在北京参加世界法律大会的:“罗干应该参加世界法律大会。他没参加大会跑到黑龙江来说明什么?说明黑龙江上访的人太多了。”

范珍对中国成为举办世界法律大会的东道国提出了强烈的批评:“我为什么趁开世界法律大会去了呢?他们还竟然有脸开世界法律大会?你那层层领导说的比唱的还好听!实际怎么样?公安部还敢让各局长接访(接待群众上访),你最高法院敢让各级法院院长接访吗?”

*朱胜文女儿认为父亲自杀可能较大*

朱胜文、范珍的女儿朱江在父母被抓、家被抄时东渡日本留学,目前已拿到硕士学位在日本工作。她谈到父亲朱胜文在服刑期间死亡的原因时说,真有可能他是实在熬不下去而走上这条不归道路的。

朱江说:“我比较倾向于他是自杀。他前期还可以,比较正常,能有点人的自尊。但后期各种各样的压力特别多,这是造成他精神崩溃的最大原因。”

朱江说,到后来,监狱经常让朱胜文和其它刑事犯以及各种重罪犯一起低头弯腰供人参观,这极大地伤害了朱胜文的自尊心和人格,使他最后终于顶不住而做出了“一死了之”的选择。

朱胜文的妻子范珍说,不管自杀还是他杀,有关方面从来不给家属一个正式书面的说法,这也是她多年来一直坚持不懈地告状的一个原因。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