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民集体上演“苦肉计”:排长队离婚分家

发表:2005-09-1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几天,长春市绿园区西新镇的几个村热闹极了。许多村民家不约而同地闹起“家庭政变”,“分家”的“分家”,“离婚”的“离婚”,办理分户的人把派出所围得水泄不通,这是村民集体上演的一出“苦肉计”!
挤得水泄不通等着分户 分户是为了多得补偿

昨日中午,派出所大厅、门口挤满了人,有四五十人之多。“上午比这多多了,足足有几百人。”一位村民说。

村民手里都拿着一张分户申请表,他们都是来办理分户手续的,都等着派出所所长签字。记者与一位大姐聊起来,她的分户申请书上面写着:和丈夫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家中共有房屋四间平分,双方均无异议。一位大叔的分户理由是儿子成家另过,想把户口分开。记者看了10个人的分户申请表,有4张写的原因是“离婚”,理由均是“感情不和”。

怎么会突然一下子有这么多人来分户呢

原来,大伙听说这里要规划拆迁才急着分户,他们认为,分了户补偿就多了。为了分户村民真是想尽了“办法”。

两套房子的这样干 赶紧办房证要补偿


派出所门口,一位中年男子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在自家院子里盖了间房子,也没办手续,马上要规划拆迁了,有房证的才能给补偿。他赶紧来把他和儿子的户口分开,这样才可以办房证。

也有的居民说,当时盖房子手续齐全。但房证一直没办下来,刚听说能办了,才急着来分户。

一套房子的这样干 一家的“房证”分成两个

而只有一套房子的人家,则想出了“离婚”和“分家”的“苦肉计”。

一位村民道出了其中的秘密:离婚是假,想多得补偿是真,钱一到手,他们马上复婚。原来大伙都听说,如果把一家的“房证”分成两个,便会得到更多的补偿,“你看,他们就是两口子,离婚手续都办完了,还整天吃住在一起。”

没房子的这样干 现在申请盖个房


一位姓李的大哥则抱着侥幸心理。“我户口还和父母在一起,如果分开后,我就可以申请自己盖个房子,再办个‘房证’,到时我也许能得到补偿。就算办不下来,无非多花8块钱的工本费,反正户口早晚要分开。”

离婚是平时二三倍 西新镇村民占一多半


派出所那边忙活着,婚姻登记处这边也没闲着。“平时每天也就十几对办离婚的,这一周猛增了不少,每天都有二三十对,是平时的两三倍。”绿园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员说。在这些离婚的夫妻中,西新镇的村民占一半以上。

现在分户也不能多得补偿

那么,是不是分了户,分了“房证”,村民真的就能多得补偿了?

长春市拆迁办的工作人员说,2004年夏天,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就这个问题出台了一个有关拆迁的解释条款,其中规定,2004年7月30日以后再分开的房证,将不再按规定增加补偿。不管是离婚还是分户,都不能多得补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