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姚明带队击败黎巴嫩一举夺冠

发表:2005-09-17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二十三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今天清晨在卡达首都杜哈落幕,中国队最后一役以七十七比六十一击败黎巴嫩,第四度赢得冠军,完成四连霸;黎巴嫩由上届第四名,获得亚军席次。

今天凌晨结束的另一场季军之战,地主卡达由最多落后十二分,终场后来居上,以八十九比七十七逆转胜上届亚军南韩,保住第三名。卡达与中国、黎巴嫩都取得明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资格,落居第四名的南韩无缘世锦赛。

中国与黎巴嫩的冠军战,中国队效力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的姚明一夫当关,攻下两队最高的二十四分、十六篮板、七阻攻,率领中国队一路领先击退黎巴嫩队。姚明全场两分球十五投十一中,命中率高达七成三,队友李楠获十八分、朱芳雨得十三分。


占得身高优势的中国队,第一节取得十八比十领先,第二节开赛两分多钟超前黎巴嫩队十四分,随后黎巴嫩队虽然由中锋乔伊和西亚最佳后卫法第攻得十三分,但姚明、朱芳雨、易建联适时建功,上半场结束,黎巴嫩仍以二十六比三十三落后中国队。

黎巴嫩守不住二二六公分的姚明吃足了苦头,后卫罗尼和替补中锋保罗都五犯离场,第三节终了,黎巴嫩虽然拉近比数为四十六比五十二,但终场前三分十秒,姚明跳投得手,差距再度拉大为十六分,黎巴嫩已回天乏术。黎巴嫩法第也斩获二十四分、乔伊进帐十八分。

预赛不敌中国、伊朗的中华队,在本届落选赛先后击败印尼、印度、马来西亚,最后以七十七比六十九力克哈萨克,拿下较上届进步两名的第九名,继兵败中国哈尔滨之后仍然战绩不理想,中华队已提前离开杜哈,将在今天下午返国,赶上过中秋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