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两位千金的神秘大学生活

发表:2005-09-17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两个女儿玛莎和卡佳,今年同时报考了圣彼得堡大学。新学年已经开始,两位千金行踪极受关注。日前,女记者博布罗娃到圣彼得堡大学实地了解了她们神秘的大学生活。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夏,爲了参加圣彼得堡大学入学考试,普京的两个女儿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但也没有留下一张照片,也很少有人知道她们就是总统千金。
今年6月,圣彼得堡大学所有教师都得到严格命令,不能透露有关普京女儿的任何资讯。9月1日,新学年开始了,她们没有来学校报到。

普京大女儿玛莎报考的是生物地质系,在大楼前的新生入学榜上,普京大女儿的姓名赫然在目:玛里娅-普京娜-弗拉基米罗芙娜,生物土壤系,7班,第11号。她们的班级在二楼,实验室旁边。楼前壁报上写着她们的课程安排情况,每周上6天课,早9点到下午5点20分,主要课程是生物学基础、藻类学、真菌学、人类形态学、高等数学等。

楼前一名警卫说:“名单上有她的名字,只是她还没到我们这儿来,她也未必会来。夏天入学考试时,我们曾接到命令,不许放任何无关人员上楼,当时没解释原因,现在知道了。

玛莎的一位同班女同学说:“9月1日,大家都相信,街道和大楼会被封锁,严密警卫,因此,许多人提前1小时到校。但是,一切都很平静,系主任讲话时宣布,普京女儿将在我们系学习,总统能把自己女儿交给彼得堡大学培养是我们的荣幸。不过,我们一次也没见到她,说实话,我根本想象不出她长什么样。教员点名时都有意不点普京娜。”

一个男同学说:“我们加入了一个奇怪的班级,许多人在知道自己的同桌可能是总统千金时,都认爲自己也成名人了。因爲不仅是记者,还有教员,都对我们非常感兴趣。一些教员反复地说,总统千金和我们一起学习,你们不能给班级抹黑。学校想把我们树成样板班级。”

另外一位男同学说:“我们每天都问女同学们:你是普京娜吗?没有一个人承认,非常遗憾。听说,她未必和我们一起学习。也有传言说,一些同学已经和普京娜成爲朋友了,她们是在入学考试时认识的,说姑娘挺好的,听说很迷人,我很想与她有个浪漫的故事。

7班旁边的实验室女管理员说:“在学校里,关于总统女儿的问题是不能随便谈的。教员们之间也担心这种谈话。我无意中听说,玛莎的教材还在班长那儿呢。”

据悉,此前,该系教学楼附近比较热闹,随时可见喝啤酒的大学生、谋生的街头音乐家、小商贩。不过,自从普京千金要到这儿上大学后,这些情况都不见了。

而普京小女儿卡佳,报考了被视爲圣彼得堡大学最好的的语言系,该系入学竞争非常激烈,主要培训未来外交家。

一位上了年纪的女楼监在谈到总统千金时,她说:“可怜的姑娘,教员们都很同情她,她从不能享受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大部分教员都没见过普京的女儿。我认识她的姥姥,总统的岳母,叶卡捷琳娜-季洪诺芙娜,是她领着外孙女来考试的。我发誓,当时根本没有什么警卫,也没有防弹汽车,因爲这里没有人知道总统女儿要来考试。我记得,卡佳来时,低着头,眼瞅着地板,怕人认出她来,很谦虚的胖胖的小姑娘,她朝我点个头,问了好,然后跑到教室去了。考试时,外婆在下面等她。我很惊讶,媒体怎么知道了这些消息,当时是严格保密的。考试委员会成员都不知道坐在教室里的人是普京的女儿。张榜时,姓名暴露了她的身份。姑娘非常害怕未来的同学们会把当异类看待。我和她外婆谈话时,她一直握着拳头,很紧张,害怕外孙女考试不过关,听说,卡佳上中学时并不是全优生。她们生活在莫斯科,没有来上学。学校专门制订有个人教学计划,会派最好的教员到姑娘家中上课。但考试时,她要与大家一起参加,不会得到任何照顾,听说是普京总统的决定。”

据报道,此前,玛莎和卡佳从不公开露面,外出时总有警卫守护,藏身在防弹汽车玻璃后面,也从不大声说出自己的姓名,很少有人能当面认出她们。人们只是在几年前出版的一本书的插图中见过,当时照片中的她们才只有5-6岁。如今成爲俄罗斯最神秘的姑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