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内部大洞 是否有被遗忘的世界?

发表:2005-09-18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在地球上所打的最深的洞在俄罗斯的科拉半岛,其深度达12.262公里。而我们地球母亲的地核可要深得多,最少也得有3000公里。至于里面果真是地核吗,还是别的什么东西,至今还是个谜......
极地有进入地下世界的入口吗?


我们的脚底下到底会有什么呢?现在可以听到很多离奇古怪的说法。俄罗斯著名地质学家和地理学家、苏联科学院院士弗拉基米尔·奥布鲁切夫认为,很早很早以前,一颗很大的陨星掉到地球上,穿透了地壳,于是形成一个空洞,里面很可能保存着一个被遗忘的史前世界。他甚至写了一本名为《冥府》的长篇小说,说的是一些勇敢的研究工作者从北极的一个大洞口进到地下世界,在里面找到了恐龙、原始人和一颗小小的太阳。

这种情况看来现实生活中是不可能有的,但美国海军上将、到过地球南北极的极地飞行员理查德·伯德(1885~1957)的一番话又似乎证实了这一说法是正确的。伯德说,他亲眼在地球的尖顶见过一大片有猛犸和原始人在上面游荡的无冰绿洲。这是实际情况,还是凭空想像,科学家无法弄明白,因为飞行员在那次飞临南极并见过那个神秘世界不久后便死去。

从太空拍摄下了进入地狱的洞口吗?


有人不信伯德的说法,认为他看到的是幻景,或是他的幻觉。但美国essa-7卫星1968年11月23日拍发了北极地带的一张照片,上面能见到一个黑黢黢的大洞。1989年也拍下了几张地球邻居金星北极的照片,上面也有这么一个黑洞。

这些照片让科学家们坚信不疑:说不定奥布鲁切夫的说法有他一定的道理。地球不全是由石头组成,而是像一个里面空心的大足球。既然里面有空洞,那为什么不可以假定里面住有某种神秘生物呢?

“空心说”的科学论据之一是对地球表面面积和其重量的比较。这么的大的一个球,如果全部是由石头构成,那它的重量就会比现在这个重量大得多。造成这种结果不外乎有下面两种情况:它或是空心,或是多孔。顺便说说,目前世界上物理学界就很盛行“‘多孔'世界”这一说法,空洞实际上随处可见。比如说,植物的茎中,人的毛发和骨骼中,还有脑髓、砖和分子里,都不乏孔眼。既然整个自然界都是这么一个结构,那为什么地球里就不能有空洞呢?

总之,当前的物理学家想问题比那些幻想家要实际和利害得多。甚至有一种“镜宇宙”理论,说的是空间在镜宇宙中以一种奇怪的方式收缩,使得一个球形面里含有另一个球形面,而且第二个比第一个还大。这就是说,我们的地球里面很可能藏有第二个地球。

如何才能探测到地下的情况


为了彻底弄清这个问题,美国加利福尼亚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教授大卫·斯蒂文森甚至还打算把科学仪器送达地心。通过什么途径送呢?斯蒂文森的行动计划并不复杂:找来一颗比在广岛爆炸的那颗原子弹能量还大2-3倍的原子弹,要投得很准,在地壳炸开一个宽约30公分、深达好几百米的“洞”,然后往里面浇熔化开的金属。滚烫的金属渗入地狱,流向地心,因为它的密度比岩石大。通红的金属以每秒5米的流速向前渗透,不几天便能抵达地核。

这股金属流的最前方是一个有如网球大小的小小科学探测器。正是由它来告诉人们地下王国的情况:是热还是冷,压力多大,地球是由什么构成,那里是否有冥河和鬼魂栖身的地方。

现在就只剩下找一个正好是大地构造断口又居民尽量少些的地方。心地善良的斯蒂文森教授一开始打算把这颗原子弹扔向冰天雪地的冰岛,不过后来又改变了主意,他说他喜欢冰岛,那里有他的不少朋友。不过要实行这个计划,总共得需要100亿美元的投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