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韩国看看拍摄《大长今》的地方(组图)

发表:2005-09-21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韩剧大长今在世界各地的播出,涌现了许多的大长今影迷,因此,参观大长今的拍摄地,成了现在韩国旅游的主要卖点。

早餐后,乘车前往专为拍摄《大长今》而搭建的MBC“大长今公园”,这公园占地约二千平方米,其规模比起我国的许多影视城实在不算什么。院内可看到剧中出现过的宫殿,御膳房,狱舍等二十多座布景。韩国观光局也够意思的,印发的大长今宣传单张、导游图,是英文、中文、韩文、日文的都有。在公园里还特意安排免费试吃宫廷餐,紫苏鸭子汤、各色食品,有身披欢迎授带的韩国小妹热情的招呼,大幅广告说免费试吃是到5月2号,因此今天就是最后的一天,好吃的游客团友都去品尝。

走在园内,便可看到在剧中出现过的多座布景,每个场景旁边还有相关剧照展示并附有中、韩、英、日四种文字的解说,方便游人前来回味剧情。由于《大长今》描述的是长今由一个御膳房宫女奋斗至成为女御医的故事,所以在公园内最常见的布景便是御膳房、退膳房,所有厨房场景并非千篇一律,由于此剧曾对宫廷饮食有深入研究,因而每个厨房布局都有不同兼极仿真,其中最吸引人的当数拍摄馒头御膳比赛的司饔院,这里既有齐全的烹饪道具,就是材料也一应俱全,几乎可以乱真,可让人即时有下厨一显身手的冲动,许多游客是装模作样的拍照留念。韩国重男轻女思想比较严重,在昔日朝鲜时代“大长今”这种女人自强并成功的故事很能吸引韩国女观众。现代的韩国人对传统风俗文化关注不多,《大长今》中的传统饮食,特别是被韩国人所遗忘了的宫中料理引起了韩国女人们的好奇心,宫中的礼仪等传统文化也给韩国人上了一课。

要认识《大长今》描述的朝鲜时代背景,除可透过园中的精细布景外,还可参与这里特设的古代玩意,当中包括以木棍代替拉弓箭的游戏,便是剧中主角闵政浩爱玩的活动,而以木棒投进筒中的投壶游戏,更是专为宫廷女子而设的活动,许多游人到此,都纷纷试试身手。

大长今公园还有长今小时候成长的村庄场景,当中便包括小长今被误会偷酒的酿酒场。来到这里参观,更有当地传统米酒免费招呼游人。园内有不同角色的戏服可供租借,所有的服装租金都是1000韩币,最多人捧场的,还是长今的服饰和男主角的服饰,有游客可能是一家都是长今迷把,带上女儿,是大长今男女主角加小长今的到处乱拍。

公园内的精品店尽卖各种《大长今》主题产品,除有以趣致宫廷玩偶为题的精品外,还有《大长今》精华片段DVD影碟,以及各款名信片等,但最特别是还可找到以大长今为名、包含不同药材的十全大补韩方茶,全是利用长今这位韩国女御医作卖点。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小图看大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