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永定门城楼龙头吐黑烟 市民称奇

发表:2005-09-21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刚复建落成一年的永定门城楼,位于城脊的两个龙头学名为“望兽”,两只望兽相互对望,寓意守望。可是近日来每到傍晚时分总会从龙头冒出缕缕黑烟”,以至于引得附近居民猜测纷纷,甚至有人怀疑是“神灵显圣”。

咄咄怪事城楼每晚冒“黑烟”

北京晚报记者经过连续两晚的观察,发现龙头冒出的黑“烟”原来是由大量黑色飞虫组成的。“真神了!永定门城楼顶上的两个龙头最近一周以来,每到傍晚就开始冒‘烟’。而且时间非常固定,从晚上6时1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6时40分。太神奇了!”

龙头放“烟”全过程

19日和20日傍晚,记者连续两次目睹了城脊龙头放“烟”的全过程。前晚18时10分,位于城脊东侧的龙头开始冒出缕缕“烟”雾,“烟”雾呈淡淡的黑色,缕缕黑“烟”冒出的频率并不快,但到了18时20分,冒烟的频率相对加快。位于西侧的龙头也开始冒出青“烟”。18时30分,两个龙头放“烟”的频率明显减缓,“烟”雾的颜色也越来越淡。18时40分,黑“烟”基本消失。20日晚上有零星的雨点,但没有耽搁“烟”雾准时出现的时间。18时10分,东、西两个龙头分别冒出缕缕青“烟”。由于风力不大,“烟”雾较前晚浓重了许多,从龙头飘出的“烟”雾扶摇直上,升空1米多高后四散开来。围观的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惊叹声。

烟雾是什么?

负责承建永定门城楼的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烟雾是蚊子,负责人解释说,由于城楼内阴暗潮湿,因此聚集了大量蚊蝇。不得其解的是:为何密密麻麻的黑色小飞虫不停地从龙头处飞出,而不是从城楼内阴暗处均匀的飞出,而且飞出后不散开要等到形成1米多高烟柱后再散开,更不好解释的是为何飞虫每天会准时出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